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 > 正文
 

庞宝林:基金公司将会面对很多金融中介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3:58 新浪财经

  

庞宝林:基金公司将会面对很多金融中介人

    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12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与风险监管——中国金融迎接2006年”。图为东骥基金董事总经理庞宝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12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与风险监管——中国金融迎接2006年”。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主题报告和金融产业、中国证券市场峰会、企业与金融、金融与区域经济发展等专题论坛和新浪网友“最信赖银行”及“最满意银行卡”颁奖等。新浪财经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图文直播。以下为香港东骥基金董事总经理庞宝林在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庞宝林:谢谢孙先生,他讲了定位的问题,还有他的渠道的管理,讲的很详细,将来有机会,可以讲的更加细一点。

  因为时间有限,最后是我发言,我很简单的讲一讲在海外我们做基金产品,现在我们慢慢的发现银行体供的钱越来越少,就是借钱给企业的作用越来越少了,银行现在做传统的业务越来越少,就是做

理财这个方面,就是卖基金,卖很多的东西,你可以看到时间长短,风险的高低,我们基金通过和很多的银行机构来做很多产品,不同的产品有风险高的,有风险低的。很多的客户都有投资和理财,我们说财富管理,是很有意义的,就是帮客户放在银行的钱做投资,回报好了,就是投资人的回报。

  传统的银行业务在图的左边,右边是现在的,将来中国的银行或者是金融机构,可能还会做

理财产品,就是看基金,中国银行不可以做证券,外国银行什么都可以做,香港的基金市场,你看竞争也是非常的厉害,有2000多个基金得到认可了。你可以在不同的时间看到不同的基金,这个是04年货币基金最好,1993年就是
股票
基金卖的很好的,这个是香港销售的情况,不同的时间情况也不同。

  分销渠道你可以看到变化,现在占70%。还有小基金的推出,他们买基金是什么原因?就是利益太低了,作为分散基金,香港可能和中国大陆有一点不同,我们是稳定回报,很多深希望回报稳定。

  在香港来说,希望投资基金是一个重要的事,所以我说现在很多的基金公司,他们的客户已经有30万,如果增长的话,把握自己的客户。我们了解基金的发展和销售,我们要做基金者,要作投资者的行为,可以说我们在香港,最主要是未来通涨的增长,把握投资的机会,如果QDII开放,开展中国的基金,中国本身的基金公司,可以拿本地的钱投资B股,允许外国的投资者投资B股,这个可能是中国本地的基金,允许国内的投资者可以投资香港或者国外的股市。

  基金公司本身的定位是非常重要的,分散风险,尤其是现在A股做的不好的时候,要表示现在的基金,中国基金这个表现要做的比他们好,才可以对将来有信心,才会相信你。投资人他们的预期,一年的回报,风险度,他们很多的投资人都是希望有回报,主要在香港的投资者的成熟度是一个问题,他们投资第一是看回报,再看风险,我们是先看风险,再看回报。他们选一个基金公司是如何选择的,基金的表现和服务,最主要是基金的表现方面,因为我们投资基金是为了赚钱,孩子读书、生活都是需要钱的,所以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赚钱,所以中国的投资者加入还是需要一个时间的。

  现在香港和海外的传统基金面临的压力,对冲基金的压力越来越厉害,现在很多的传统基金,目标定下来是绝对回报,就是希望每个人都赚钱,香港的股市恒生指数跌多少或者可以赚多少钱,这个不是这样的。

  教育费高,所以现在看海外很多的指数基金很多,如果你做的好,可以收的很高,做传统基金,在香港来说,都是20多岁,45岁左右的人,开始有钱了,开始做基金了。我们强调有专业的投资者,基金经理就是强调他是专业的投资者,比如医生、律师,他是专业的投资者,你看银行,他们是一个香港上市的银行,理财业务收入是25%,也是非常厉害的,今年是百分之三十几了,所以银行的理财越来越重要了,所以我们中国将来的增长,都是非常厉害的,因为理财的生意是不亏本的,但是中国的银行属于做理财的生意,就不会有坏帐,卖多少赚多少钱,我觉得中国银行在这个方面的发展会更加的厉害,对于中国基金行业会带来很大的改变,一个银行不止卖基金,自己也做基金,现在基金的管理费已经增长的很厉害了,从四亿多,到了现在七亿多。

  中国的投资债券和股票方面,最主要有一些另类的投资给基金公司投资,这个是很重要的,稳健的保证回报现在已经有了,债券基金或者货币基金现在都有了,银行现在很多的基金客户,将来可能对于理财方面也会有兴趣,或者是保险等方面。所以基金方面,什么客户都有,什么人都可以做。

  将来是一个消费市场,我觉得将来的基金公司会面对很多的金融中介人,银行、保险公司,所有的都做,它不是单做保险,在香港和海外已经有这样的情况了。现在做一个总结,我们说基金营销这些问题,都是现在海外有这么多的基金,有一些种类很多,有指数基金,有对冲基金,这个基金的类型现在很多,还有房地产信托,消费基金,行业基金,不同的基金工具,还有基金中的基金,有没有可能在中国推出来呢?或者是几个基金公司合起来呢?我们需要多策略多基金公司的经营。这个也是一个办法,利用不同基金公司的定位,我觉得这个也是可以考虑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