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 > 正文
 

国联安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孙建:参与与分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3:50 新浪财经

  

国联安基金公司副总经理孙建:参与与分享

    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12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与风险监管——中国金融迎接2006年”。图为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孙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5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12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与风险监管——中国金融迎接2006年”。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暨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主题报告和金融产业、中国证券市场峰会、企业与金融、金融与区域经济发展等专题论坛和新浪网友“最信赖银行”及“最满意银行卡”颁奖等。新浪财经对本次论坛进行全程图文直播。以下为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建在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孙建:谢谢大家,我保证一定节约时间。今天我做这个报告,给大家汇报一下我们国联安公司,在这次的题目就是基金的营销策略和产品的创新方面,我们公司取得的一些成绩,我们在过去的三年中,经历了相当多的坎坷,伴随着市场发展,经历了很多的坎坷。我们管理着80亿资产,应该说我们公司在营销方面,尤其在渠道维护和管理方面,取得了很好的经验。这里做一个分享。

  我今天的汇报有三个方面,一个是公司的介绍,然后是一个市场的分析,然后是我们针对这个市场做的一些战略,是怎样的一个策略。我们是第一家获得筹建的,我们的股东一个是国联安,一个是德国的一个保险公司,我们过去的营销类的统计,我们03年发行了第一只德盛基金,我们散户认购的比例很高,第二个我们德盛基金,是我们做的这个尝试,就是做的一个小盘股,大家可以看到,今年伴随着市场的

股权分置改革的过程中,我们基金和
股票
有着很好的表现。

  第三个方面,我们发行了一个新的基金,通过风险预算管理我们的产品,在不断的壮大我们股票的仓位,从七月份成立,到现在表现的还是可以的。这也是我们公司营销方面的所取得的数字方面的成绩,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现在有了30多万的客户,而且其中很多是散户,刚刚几位嘉宾也都提到了市场的情况,行业的竞争非常的激烈,也是各家公司PK的一个时候,从增长率来说还是很快的,现在发行的基金公司有43家,有190多个基金,今年上半年到10月份为止,190个基金里面,有90个基金经理已经被换了,这也是现在基金市场竞争激烈的一个情况。

  我们现在根据法律法规,只能投资于股票等,应该说投资的工具还是比较少的,我们和国外的产品和理念还是有很大的差别。

  第二个方面,我们现在的产品,把基金产品作为一个交易性的产品,作为一种投资性的工具。在市场方面,在渠道方面,大家做一个竞争,包括在市场营销方面,比如定价方面,尤其费率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个因素,在对媒体宣传方面,在促销活动,各个公司也是各使手段。

  大家知道现在出现了银行的基金,在营销渠道方面,我们发现在银行系统基金管理方面,和我们是有很大的差别的。主要的基金营销的主力还是在国有银行方面,其他像证券公司,今年也是有很大的发展,比如像我们的股东,像去年的话,有了一定的规模,应该说实力是显现出来了。主要的一个特点就是刚刚提到的,就是参加的差异性不是很大,转换成本需要我们承受。把货币基金转换成短暂的基金,这个是市场规模扩大的情况下,发生的一个结构性的变化。

  同时,大家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利用现有的资源,包括公司自身的资源,还有媒体的预算,比如我要做广告,但是我的公司能够给我每年的管理层的压力,每年花多少钱做这样的活动,现在采用更高效更经济的方式,我们国联安现在也是做这样的工作。最后,我想谈一下我们公司的谈略。

  我们公司从成立之初,就是在营销市场方面,在品牌建设,渠道,客户服务方面,每年制定相关的政策,制定营销的计划。在品牌建设这个方面,为你创造安心的未来,这是我们的口号,为什么要提出这样的口号呢?从我个人的背景来说,我以前是做投资的,做了营销以后,怎么样给客户带来更安心的回报,这才是投资经理专业人士所做的一个工作,就像我们说的理性投资,我们投资经理如何做这种理性的分析,对于我们营销来说,怎样做理性的营销,怎么做一种稳健和正确的宣传,去年我们市场非常火爆的时候,非常疯狂的时候,我们的营销策略是怎样的,是不是应该做一个相对的评估。

  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我们特意打造的是我们德国公司的一个品牌,包括德国公司的奔驰车,包括F1房车大赛,我们和客户建立了非常紧密的关系,把这种高雅的艺术和投资结合起来。刚刚提到了我们公司的这么一个主要的口号,就是为你创造安心的未来,这也是我们不断努力的一个根本的目标。在渠道管理方面,我们提到了我们这次和大家分享我们在渠道方面创新取得的一些经验,我们国联安公司从成立开始,已经是被评为最佳的服务公司,取决于几个方面,在于我们体制的建设,我们相关人员的服务,我们实现了方方面面有这样的人去做这样的服务,有一个良好的渠道维护的目标。针对不同的客户,我们有比较细化的服务,来满足客户的要求,包括个人的投资

理财等方面的服务。

  这里还有一个表格,实际上是数字,说明了我们在客户服务方面,围绕我们良好表现方面,我们如何做的客户服务,达到了我们一个很好的目标。媒体管理我不再多说了,我欢迎大家和我们做这种深入的交流,我们客户的细分,因为不同的渠道,有了很多的分类,达到我们专有客户专有需求的管理。好,谢谢,我就讲这么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