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中信基金:基金四季度将平衡中向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1:0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涛 6日北京报道】

  弱化防御仍宠大盘蓝筹时下,基金公司三季报发布已接近尾声。统计显示:基金扎堆持在一只或几只股票上的现象仍很普遍,基金扎堆实际上已经使某些防御类资产估值偏高,防御功能弱化。同时,交通运输、仓储业、金属非金属业、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纺织及服装等行业在三季度遭到了基金的集体减持。但另一方面,基金也对部分蓝筹也进行
了大规模的增持。业内人士认为,基金的特性决定了它重仓持有的必然是大盘蓝筹股。

  中信基金认为,在目前增速放缓的宏观经济环境下,处于转型阶段的传统制造业中的龙头企业、资源类行业、以及景气底部的周期性行业等,经过深度挖掘,已经具有投资价值,因此,在传统制造业(食品饮料业、医药行业等)、金属非金属、以及石化等周期性行业的配置比例较高。

  国联安基金公司旗下的德盛小盘认为,第四季度市场将会在上季度形成的高低点间呈现箱体运动,有阶段性投资机会。而另一只基金德盛稳健则比较关注新的“十一五”规划给带来的经济增长模式转轨的可能以及其中的投资机会。

  嘉实基金则将充分关注消费升级、资源节约两个主题带来的相关行业长期投资机会,关注政府在交通、公共设施、安全设施加大投入所带来的投资机会,看好

能源(再生能源)及相关技术设备、
房地产
、商业流通、
高速公路
、港口和机场等交通设施。

  国联基金认为应回避传统能源依赖型行业。增持能源开采及新能源开发行业及非能源依赖型行业,诸如商业、旅游、文化传媒和信息技术;回避传统能源依赖型行业。

  中信基金认为,目前国内A股市场的股值水平处于国际低位水平。股改完成后的流通股东和非流通股东利益趋于一致,短期内“新老划断”及再融资不会出台。政府有可能会利用投资对冲出口下降对GDP贡献下降,对经济短期的持续增长应有信心。4季度市场将呈现平衡中略向上的格局。应适当降低大宗原材料等周期性行业投资比重,适当增加资源类、服务类和资产类公司比重。同时应重点关注“十一五”规划可能带来的投资机会。具体而言,看好金融、交通运输设施以及公用事业类等非贸易品行业,而不看好金属、石化等原材料行业;对于可能技术创新的信息技术行业给予重点关注;另外,对投资品的与军工相关行业及铁路投资相关行业也给予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