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泰基金:利空因素淡化 基本面决定G股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0:44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蒋晔

  国泰基金日前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应该从个股的角度去发现G股公司的投资机会;四季度A股市场将呈现震荡整理、反复筑底的格局,在此阶段,市场的投资机会将来自于7个方面。

  自4月29日宣布实施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以来,股改为市场带来的稳定预期及市场上涨所带来的信心恢复,促成了市场对于股改的接受、甚至是追捧,“寻宝”一时间成为市场最大的投资主题。国泰基金认为,这种所谓的“寻宝”实际上更多地依赖于内幕消息或者是一些蓄意安排的传闻,甚至更多的是运气。

  尤为重要的是,股改成功的G股公司复牌后的表现并不喜人,至9月23日,45家G股公司复牌后出现上涨的为21家,24家下跌,简单算术平均涨幅为1.06%,若剔除表现最好的具备新

能源概念的G天威,则算术平均涨幅为-0.22%。若以G股公司复牌较为集中的8月中旬作为比较基准计,这批G股公司复牌后的表现应该基本与大市同步,未能提供明显的投资机会。

  从G股公司复牌的表现看,“寻宝”的机会只能是来自于揭晓之前,消息明朗后的G股公司并不具备明显的板块投资机会。在三季度的“火暴”行情中很多

股票已反映甚至透支了对价因素,这就决定在四季度通过“寻宝”很难获得超额收益。

  在报告中,国泰基金指出,对于G股公司的投资机会更多应该从个股的角度去发现,依据公司的基本面以及与尚未股改的可比公司的估值差异去判断投资价值。

  对于四季度的市场走势,国泰基金认为,制约行情的利空因素正在逐渐淡化,但利好因素的力度尚不足以推动市场在三季度市场的基础上再上台阶,而将呈现震荡整理、反复筑底的格局,市场主要的波动区间在1100-1250点之间,当盈利增长预期重新确定时,有望迎来新的一轮大升势。

  同期市场的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7个方面:消费和服务业中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公司、含H股且A/H股股价差异很小的公司、

人民币升值受益公司、受益于政府投资的专用设备类、具提价优势的公用事业股、成长类股票和公司治理好的优秀民营企业。对于计划实行MBO的公司,国泰基金认为要暂时回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