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湘财荷银:未来行情可能围绕金融等3大主题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0:04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10月31日(周一)大盘整体呈现小幅反弹走势,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气氛有所回暖。沪综指收于1092.81点,上涨11.95点;深成指收于2662.29点,上涨30.77点。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两市共成交107.41亿。从盘面情况来看,受到中石油要约收购吉林化工、辽河油田、锦州石化消息影响,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石炼化等石
化板块有所活跃,盐田港、天津港、G上港等港口股超跌反弹,同时,具有3G概念的南京熊猫、大唐电信由于面临基本面的改善,也得到了市场资金的青睐,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也都走出了价涨量增的良好走势,为大盘的反弹奠定了一定的基础。综合来看,随着季报释放接近尾声,短线资金可能寻找新的投资热点,未来行情热点有可能围绕金融、3G、新能源为主题发展。加上从中线考虑主动性资金将以中长策略目标为主,选择吸纳、调整筹码,因此建议投资者在积极把握大盘走向的同时,也可积极参与到新的投资机会的挖掘中。

  宏观经济:

  深圳

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昨日在此间指出,保持
股权分置
改革政策、对价水平的稳定以及股改方案的科学合理,是下一步做好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基础。他强调,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价水平应该在稳定的基础上有所提高。

  张育军是在

福建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座谈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从近期的股改来看,关于股改的基本政策、方针、决策,特别是市场化决策,都被证实是行之有效的,继续按照五部委的指导意见推进股改,这项工作将会迅速、顺利地完成。

  张育军认为,推动股权分置改革已经成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础。但股市稳定与股改速度、股改方案、股改预期结合在一起的。近期股市下跌,或多或少与市场预期对价水平将会降低、股改速度将放慢有关,因此,他表示,对价水平不能越来越低,应该鼓励先行,即后行者应该比先行者付出更高的代价,也就是说,越往后对价水平应越高。

  张育军指出,目前各地股改进度不一,这就要求必须在分散决策的基础上,按照五部委指导意见的要求,强化统一组织。他说,五部委指导意见中提出“积极稳妥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很多上市公司将之理解为等待观望,这是不对的,“积极稳妥”的前提是积极,这要求上市公司必须积极创造条件,推进股改。他认为,股改方案是灵活的,办法总比困难多,一企一策,绝大部分的上市公司是可以进行股改的。

  张育军表示,为进一步推进股改工作,还必须出台有关激励机制和再融资、监管等方面的配套政策。(中证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