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天治基金:走出牛市的机会不大 重在主题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谢潞锦) 近日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的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称,随着宏观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不同行业之间的盈利结构和消长正在发生改变;三季度上涨行情的主线,即股改推动和与其相关的投机行为难以持续,四季度应是2006年整体投资主线凸现或形成的转折时期。尽管四季度整体走出牛市的机会不大,但也有积极因素使得市场下跌空间有限。随着部分场外资金战略性的流入,市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局部强势局面可能再现。

  同时,四季度的投资策略将重在主题投资,重视新核心资产的个股挖掘,而国家重点投资的装备制造业、先进技术代表的IT等科技产业、消费结构的变迁等都将是新核心资产诞生的摇篮。值得关注的是,随着“

十一五”规划的实施,基础设施、交通运输、新
能源
和新材料、装备制造、造船、航天航空、电信等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将获得政府的大力支持,将促使相关的行业进入繁荣阶段,新的投资主题和核心资产主要将在这样的背景下挖掘出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