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证券法修改 > 正文
 

富国基金:两法修订后将对基金业提出更高要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1:23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金烨)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修订后的公司法和证券法同时通过对我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他说,首先,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原则的两法修订,体现了国家发展证券市场指导方针,将有助于切实恢复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对证券市场的信心;第二,两法修订全面考虑当前的经济现状,注重改革、发展、稳定的协调处理,兼顾证券市场发展与市场风
险防范的关系,为证券市场的长期良性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制度保障和法律框架;最后,修订后的证券法在分业经营、分业监管、现货交易、资金入市渠道和证券衍生品等方面体现了放松管制的指导思想,为证券市场创新活动预留了空间。随着权证的面世,股指期货、期权等创新产品将相继出现,法律的这一前瞻性规定符合当前国际、国内证券市场的发展趋势,能够更好地规范市场发展。

  富国基金表示,两法修订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治理和产品创新方面对基金公司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利于基金公司为新的市场发展机会作好准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