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 正文
 

基金经理四季度市场策略:平衡市中寻找突破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 韩平 报道:今日又有17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65只基金公布三季度季报,至此累计公布季报的基金数上升到124只,占预计披露总数的六成以上。作为市场主力之一,基金重仓股是本轮大盘下跌的一个导火索。最近两天,深沪股市破位加速下跌,面对这样的形势,基金经理们又是如何面对呢?通过基金三季报,可以看到多数基金经理对后市持谨慎乐观态度,平衡市特点突出,策略上投资重点将有所转移,寻求突破。

  湘财荷银风险预算基金认为,宏观面、政策面和资金面不支持第四季度股市继续大涨。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指出,四季度市场将维持平衡市,但不同性质资金之间的博弈将使市场热点呈现多元化的格局。长期来看,A股市场正处于一个大的底部区域。前期受市场冷落的蓝筹股由于持续回调,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买入机会。下阶段在对周期性行业继续保持谨慎的同时,将密切关注与内需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其中包括食品饮料、零售、医药、地产、能源等行业。

  在操作策略上,基金初步呈现出多元化特征。华安创新基金经理称,四季度将收缩战线,将资金集中投资于少数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

股票上面,并深入挖掘3-5个新品种,增强组合进攻性。招商先锋基金表示,基于对股市谨慎乐观的看法,四季度将采取积极主动的投资策略。在资产配置上,将保持较高的股票投资比例,适时进行波段操作。在行业和个股选择方面,重点投资于能从经济增长中持续受益的行业与公司,比如交通运输、消费品、医药和零售等行业。同时,关注下一轮经济增长中受到重点扶持和优先发展的产业和领域,如3G、铁路投资、电网投资、节能环保行业蕴含的投资机会。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调查
  您认为2005年第四季度基金将会:

  想有所作为,但难有作为
  主控行情,可能制造牛股
  继续战略调仓,拖累股指

    [发表评论]

  相关专题: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