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开放式基金进场交易 > 正文
 

天同基金市场总监:基金通使持续营销成为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4:32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金石

  基金持续营销一直是国内基金市场的一个难题,而天同基金市场总监盛斌认为,随着两个交易所推出基金场内交易,基金公司逐渐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值得利用的持续营销平台。

  据介绍,两家交易所推出的基金场内交易平台不受基金托管和代销渠道的限制,理论上任何一家在中央登记结算公司注册登记的基金公司的所有开放式基金产品都可以在交易所挂牌交易。投资者用一个证券账户即可购买所有在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基金品种。随着基金品种在交易所挂牌数量的增加,交易所的基金交易平台可能成为真正的基金超市。

  盛斌认为,而对基金公司来说,由于目前基金发行频率密集,作为销售主渠道的银行和券商应付新发基金已经应接不暇,老基金持续营销很难开展。交易所基金场内交易平台则为基金销售提供了一个几乎全年无休的便捷平台,由于交易所与所有券商都有系统接口,因此在这一平台开展持续营销相当于动员了所有的券商资源。

  他表示,对投资者而言,购买不同基金公司旗下的

开放式基金需要跨行、跨券商交易,给投资者带来很多不便。一方面,由于各基金公司多数是自行承担注册登记工作,因而投资者如果投资于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开放式基金,需要在每家基金管理公司开立不同的基金账户;另一方面,由于每家代销机构(如券商)代销的基金产品有限,投资者如需投资于不同基金公司管理的开放式基金,则需要在不同的销售渠道之间穿梭往来,且必须管理繁多的基金账户。而通过交易所认购、申购、赎回开放式基金,使基金销售有了统一的平台,随着新老开放式基金越来越多地采用该系统进行销售,投资者在一个营业网点即可办理所有开放式基金的业务,因而可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基金超市"。

  据盛斌介绍,天同基金日前已通过上交所推出的"上证基金通"开展"天同180金秋双丰收活动",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在活动期间,投资者申购天同180指数基金可以享受申购费全免,若在活动期间赎回,又可享受赎回费优惠,只收取计入基金资产部分的赎回费部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3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