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 正文
 

基金经理:四季度股指运行平稳 把握结构性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07 中国证券报

  □记者 杨国成 北京报道

  今天公布季度报告的多数基金经理认为,四季度市场运行将比较平稳,但市场热点将趋于多元化,充满着一些结构性调整的机会。

  为来年作结构性布局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认为,四季度市场将维持平衡市,不同性质资金的博弈将使市场热点呈现多元化的格局,长期来看,A股市场正处于一个大的底部区域。前期受市场冷落的蓝筹股由于持续回调,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买入机会。因此,下阶段在对周期性行业继续保持谨慎的同时,将密切关注与内需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包括食品饮料、零售、医药、地产、能源等相关行业。

  诺安平衡基金认为,四季度

证券市场会受经济周期回落、股改对价的双重影响,市场整体并不存在良好的基本面基础,四季度的行情将比三季度沉闷。但以宝钢、中石化和长电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跌势已趋缓,尽管大盘蓝筹的回转有待时日,需要资金或基本面的配合,但从分红收益、国际估值等角度,已非常具有吸引力;随后港口、高速、电力等中盘蓝筹的大幅调整也带来了同样的市场机会。总体上,四季度是为来年作结构性布局的良好时机。

  嘉实增长基金坚持从下而上的投资策略,认为中国的经济仍将保持较快的成长,消费升级、城市化等主题也将延续,因而,医药、食品饮料、连锁商业、交通运输等行业仍将有较快的发展,将保持对这些行业投资的偏重。与此同时,中国的经济增长也会面临经济增长方式约束,宏观紧缩、

人民币升值、外贸摩擦等成长的烦恼,我们将对一些不能够抵御这些冲击的弱势企业持谨慎态度。

  巨田基础行业基金认为,股改行情目前已进入攻坚阶段,未来含B、H股的公司的试点、绩差公司的试点、大型国企的试点、G股融资的放开、新老划断的推出等都将对市场构成直接影响。但未来股改方案的百花齐放必将增加市场活力,大型蓝筹股的合理方案也是市场寄予期望的。但目前尚不具备牛市的完全基础,股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夯实基础是股市年内的主旋律,而这个震荡的过程依然会为我们提供不少的投资机会。

  操作策略初现多元化特征

  在市场格局上,南方高增长基金认为,市场投资者正日益多元化。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券商、私募基金、散户以及QFII等都在加紧进入股票市场逐利,投资主体多元化、资金性质多元化的倾向已十分明显。一个健康的、充满活力的市场应该是长期资金与短期资金并存、投资与投机并存的市场。

  在操作策略上,各基金初步呈现出多元化特征。部分基金经理对三季度的投资过于注重防御进行了反省。华安创新基金经理坦陈,三季度重仓股表现比较一般,调整不够积极。主要原因就在于投资过于注重防御,在积极调整组合方面尚有待提高。下一步应进一步提高前瞻性及信息的获取量及准确度,以获取更高的超额收益。四季度华安创新将采取以下策略:第一,收缩战线,将资金集中投资于少数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股票上面。第二,深入挖掘3-5个新品种,增强组合进攻性。这与近期小盘股、科技股表现抢眼的市场气氛相吻合。基金天元契约要求“投资于大市值股票”,该表示将严格遵守契约的规定,以大市值、成长股为主要投资标的。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表示,在操作上仍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同时适当增加组合分散度。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调查
  您认为2005年第四季度基金将会:

  想有所作为,但难有作为
  主控行情,可能制造牛股
  继续战略调仓,拖累股指

   

  相关专题:
基金2005年第三季度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