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泰基金:市场震荡筑底 试点股边际收益将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6:1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日前公布的国泰基金2005年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经济状况良好的现实与不良的预期并存,宏观经济数据与微观盈利数据不同的变化轨迹并存。曾经困扰市场的两大利空因素--盈利下滑和估值泡沫正在逐渐弱化,四季度市场面临的环境会优于最为困难的二季度。因此,国泰基金认为,A股市场已告别自2001年以来形成的趋势性下跌。四季度市场运行态势会呈现震荡筑底的格局,市场主要的波动区间在1100至1250点之间。

  国泰基金表示,从已发布的业绩预告看,三季度盈利喜少忧多,但这种盈利不佳的局面很大程度已在市场中体现,不会构成指数大幅下跌的理由,但也使市场缺乏上升的动力。三季度的股权分置改革为市场提供了股改对价的投资主题,从目前情况看,四季度市场还没能形成新的全局性、共识性的投资主题,这是制约四季度行情的重要因素。市场期待的是新的投资主题,而当盈利增长预期重新确定时,市场有望迎来新的一轮大升势。

  另外,三季度市场主要是围绕着

股权分置改革,寻宝游戏的升温让市场表现暂时脱离了基本面。国泰基金认为,虽然不排除四季度继续追逐对价的可能,但试点概念股的边际收益将明显下降,具有长期竞争力的优质公司将会有更好的表现,新一轮两极分化即将展开。

  国泰基金表示,四季度的投资机会将来自于以下几个方面:消费和服务业中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公司;含H股且A股与H股股价差异很小的公司;

人民币升值和低利率受惠行业,主要是地产;受益于政府投资的专用设备类,如煤炭设备、电网设备、新
能源
设备、专用设备等;公用事业提价,如有线电视、公交、炼油提价等;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具有核心技术与创新能力的成长性企业;对于目前市场热衷的新能源、节能类公司,对其盈利能力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从长期看,关注公司治理出色的优秀民营企业的投资机会。

  作者:记者 施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