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企业年金潜入股市 > 正文
 

富国基金总经理李建国拓展年金业务的四条思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0:28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马玉荣 刘丽靓

  10月23日,富国基金公司总经理李建国表示,在拓展企业年金市场过程中,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投资管理人应该注重客户培养、加强产品开发、提高投资管理水平、完善风险控制、强化客户服务,与其他参与主体共同促进我国企业年金市场的健康发展。

  李建国说,中国年金市场目前规模较小,但未来潜力巨大。从1991年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首次提出企业补充养老保险问题以来,截至2004年,已有逾2万家企业建立了企业年金,积累资金500多亿元,再加上以年金名义销售的保险产品400多亿元,年金存量规模近1000亿元。

  李建国针对现状指出,拓展

企业年金业务的总体思路:一、基金管理公司应该充分发挥在投资研究、资金运作上的专业化优势,整合公司内部现有的研究、投资、风险控制以及客户服务等资源;联合企业年金各参与主体,协调各方服务资源,凭借安全、出色的投资回报、严格的风险控制和优质的服务共同开发企业年金市场。二、综合考虑企业年金业务与共同基金业务的差异性,以及投资管理环节上的相似性,建立相对独立的企业年金业务管理、投资管理和风险控制体系。三、针对企业年金服务的多主体要求,联合受托人、账户管理人、托管人,签订企业年金业务合作协议,建立一站式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从计划发起设立、账户管理、资金托管以及投资管理、业务咨询等方面的综合服务。四、借助基金公司内部现有的客户服务平台和CRM体系,建立专业的企业年金服务团队,在投资管理方面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不断提高共同基金业务的产品研发、投资管理水平,完善基金产品线,丰富企业年金投资管理工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