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招商基金:四季度是战略性建仓的理想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1:14 证券时报

  招商基金投资总监曾昭雄:四季度是战略性建仓的理想时机

  本报讯 招商基金投资总监曾昭雄在演讲时指出,尽管今年第四季度股票市场还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但随着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明朗,市场对经济和企业盈利的悲观看法将不断修正,今年第四季度应是长期资金战略性建仓的理想时机,股票市场将在反复震荡中走出一轮较好的上升行情。

  曾昭雄认为,宏观经济目前处于两个景气上升周期的中间调整阶段,目前的调整将为新一轮景气周期逐步酝酿上升动力。尽管宏观经济发展已开始减速,但如果下一阶段宏观经济调控得当,经济仍将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从宏观经济的微观基础———企业的盈利情况来看,宏观经济发展的情况更为乐观。企业的产成品库存开始下降,工业企业的亏损额开始回落,利润回升。如果目前的趋势可以保持,经济以一定速度保持发展的可能性较大。

  而

股票市场则过度反映了经济和企业盈利调整的压力,致使总体市场处于被低估状态。从国际投资者的视野看,目前国内A股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水平仅比国际平均水平高约20%,而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深证1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和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的市盈率,已低于MSCI亚太地区指数和MSCI发达国家指数近20%。若考虑到国内市场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支付,同时考虑到市场的成长性,国内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非常明显。

  从招商基金股票池的情况来看,所重点关注的276家公司的市盈率已从2004年底的16.6倍下降至目前的12.8倍,比三季度略有上升,但仍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在估值水平下降的同时,企业净资产收益率不断提升,这使得股权投资回报率不断上升。

  与此同时,股票市场长期性的增量资金供应充足。近年来,政府着力培养的机构投资者如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资金和QFII,其入市规模不断增加。加上共同基金规模的增长,尤其是银行系基金的规模增加,预计每年增加的长期性资金可达到1000亿元以上。相对于非流通股在股改后的压力而言,从长期来看资金供给是充足的。

  在具体投资策略方面,曾昭雄表示,将重点投资于在

中国经济长期增长中能持续受益的行业,如交通运输行业、消费品、医药和零售行业等。同时还将关注下一轮经济增长中重点扶持和优先发展的产业,如第三代移动通讯技术(3G)、轨道交通投资、电网投资、资源节约型经济产业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