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海富兰克林:基本面因素并未发挥预期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14:39 《财经时报》

  据富兰克林公司对基本面因素驱动全球市场情况的统计:香港恒生指数的相关系数为0.6,日本日经225指数为0.65,美国标普指数为0.6,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为0.7,但上证指数却为-0.12。这意味着,在中国,基本面因素在股市上并未发挥其预期作用。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总经理林伟杰秉承着基本面驱动股票市场的投资哲学。在他看来,这是由于中国股市相对于整体经济来讲,规模依然偏小;上市公司在为股东创造利润
方面相对也较薄弱。同时,中国的基金业刚刚起步,离有效发挥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还有一段距离。

  不过,情况正在发生变化。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不断推进,并购机会在增加,
资本市场
的效率将得到不断提升,而机构投资者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基本面因素正像在其他市场一样,成为中国股市的重要驱动因素。

  林伟杰建议中国股市的投资者要留在市场中,不要错过长期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7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