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春种冬藏:基金看法统一 欲用第四季度铺垫未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2:3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目前,基金公司对市场的看法开始逐步统一,并日渐清晰。近日在基金公司推出的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几乎一致认为对价因素对市场上涨的推动作用正在慢慢减退,同时基金公司也在投资策略报告中预告了在今年第四季度就将开始为迎接明年的行情而积极准备。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称,经过3个多月的上涨,对价预期得到了充分挖掘。“10送3”的平均对价水平很难在未来得到明显的突破,因此整体而言,对价因素将不再是推动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其次,对于在第三季度疯狂炒作后的投机类股票,投资者无疑需要小心提防。

  国联基金表示,现在看来,第四季度股改效应将继续递减,除非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SH)和中国联通(600050.SH)方案完全符合甚至超过市场预期。

  国泰基金高度评价了此前的股权分置改革,“也许若干年后,当投资者回顾2005年第三季度这场红红火火的股权分置改革时,会为现在管理层和投资者的所作所为高唱赞歌。”但是国泰基金同时表示,从G股公司复牌的表现看,“寻宝”的机会只能是来自于揭晓之前,消息明朗后的G股公司并不具备明显的板块投资机会。在第三季度的火爆行情中很多股票甚至透支了对价因素,这就决定在第四季度通过“寻宝”很难获得超额收益,虽然不排除第四季度继续追逐对价的可能,但试点概念股的边际收益将明显下降。

  基金在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还非常明确地向市场宣告了投资策略。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就表示“春种而冬藏”。

  国联基金称,第四季度可能是一个为明年行情作准备的季节,而不是如同第三季度那样的收获季节。

  而一位市场人士则表示,近日包括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9.SH)和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9.SH)在内的一些非周期性行业的基金重仓股都出现了小的下行,有可能是基金在为迎接明年的行情而调整仓位。

  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申万巴黎基金的投资总监张惟闵认为,中国证券市场会因为经济结构转型所带来的行业经营格局的变化、企业成长方式优化等种种可能而出现新的投资机会。

  而国联基金则坚持冷静看待消费的立场,虽然在展望

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时,很多人总是把很大的希望寄托在消费上。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表示,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有必要将注意力重新转移到基本面上来,在宏观经济继续减速的大背景下,加强个股选择是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途径。

  国泰基金表示,对于G股公司的投资机会更多的还是应该从个股的角度去发现,依据公司的基本面以及与尚未股改的可比公司的估值差异去判断投资价值。

  光大保德信基金则认为,由于

高速公路的垄断性、不可复制性和高建设周期,其受到宏观经济放缓的影响极为微小,行业整体被继续看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