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联安基金经理孙蔚:短期内市场走势仍将偏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8:26 中国证券报

  ——访国联安德盛安心成长基金经理孙蔚

  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入,市场在1200点附近盘恒一段时间之后,一举突破了1200点并挑战年线,如何看待市场短期走向,投资机会何在,G股板块走势在整体上似乎并不抢眼
这些热点问题,国联安旗下德盛安心成长基金经理孙蔚向记者畅谈了她的看法。

  记者:市场在1200点左右一直处于反复状态,您如何看待该点位的市场意义以及背后的原因?

  孙蔚:近日市场短线波动剧烈,多空博弈存在较大变数,1200点成为双方争夺的心理关口,反映市场心态仍不稳定。原因有几方面,不利因素包括对股改推进的等待观望、原有沪市本地股股改题材等热点持续性减弱,有利因素也有,如QFII第二批额度启动等。

  记者:日前大盘终于在1200点有所突破,你对近期的市场如何看待?

  孙蔚:短期内我们对大盘的看法相对偏暖,预计市场将保持比较活跃的格局。理由主要有几点:1、从公司估值看,以券商基金重点关注的二三百只核心

股票看,平均市盈率在十二三倍。考虑股改平均10股送3股的对价水平,按流通股摊低后成本计算市盈率就在10倍左右,部分公司的投资价值更为凸显了。2、从政策面因素分析,在股改进行到新老划断之前,政策面有望保持对市场的呵护,保持比较有利的政策环境。3、资金面分析,统计表明股票市场的资金在最近3个月体现为净流入的状况,一定程度表明投资者的信心开始增加。调查也显示大部分投资者对股改的进程表示满意。当然从长期看,宏观经济的发展将左右市场的表现,从这个角度看2005年上市公司业绩相对于去年会有一定的回落,不过短期市场对此已经预期并有一定体现。

  记者:你刚才提到资金面因素,能否再详细表述一下?

  孙蔚:随着60亿美元QFII新增额度审批开始,一批新成立的以银行系为首的基金陆续入市,市场的资金面趋于宽裕。而且自8月份以来,两市成交额也明显放大,市场资金有逐步增加的势头,这在一定程度也显示出,在波动中市场即使下探,幅度也可能不会太深。

  记者:目前从行业上分析,安心成长比较看好什么行业?

  孙蔚:现阶段我们从一些主题来把握投资机会。一是在高油价、高原材料价格下,重视服务领域而减轻制造领域的投资,着重挖掘交通运输、传媒、软件、零售贸易领域的投资机会。二是在

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重视资产类股票的挖掘,如金融、地产等,尤其是其中具有大量资产储备,还没有充分在股价中得到体现的公司。

  记者:目前市场上G股走势并不特别抢眼,你对此持何种看法?

  孙蔚:现阶段的行情和

股权分置改革的关系是不言而喻的,对股改补偿的追寻成为市场投资力量的一个重要取向,这导致完成股改不再有想象空间的G股总体走势偏弱。我个人认为,这种状况短期内可能持续,但不会太长。首先随着股改的深入进行,完成股改的公司迅速增加,未完成的公司随着预期股价也有表现,对股改的寻宝效应将逐渐减弱,其次股改完成后市场的价值判断标准更集中于估值,部分G股公司的估值远低于行业水平,价值将得到显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