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诺安基金总裁姜永凯:稳健经营是基金生存之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6:0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日前,诺安平衡基金发布分红公告,每10份基金分红0.20元。这是诺安平衡基金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的第四次分红,至此,诺安平衡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0.70元。在2003年以后成立的基金公司中,诺安基金凭借旗下基金产品的优异表现以及规模的稳步扩大成为本土基金的后起之秀。记者就此采访了诺安基金总经理姜永凯。

  姜永凯说,诺安平衡基金成立于2004年5月21日,入市时大盘处于1558.33点的高位
。截至2005年8月31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于1162.80点,较诺安平衡基金入市时跌幅达25.38%。而诺安平衡基金8月31日单位净值为1.0573元,累计净值为1.1073元,成立以来的总回报率达到11.00%,今年以来的收益率达到9.38%。诺安平衡基金被国际权威基金评级机构晨星评为五星级基金。同时,诺安平衡基金也被中信证券、银河证券等机构评为五星级基金。各评级机构对诺安平衡基金均作出了风险较低、风险低、高收益-低风险的评价。

  姜永凯同时介绍说,诺安平衡自成立以来,没有大起大落,风险波动性偏低。诺安在一些比较稳健的投资品种上长线投资,比如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这些企业本身就很稳定,相应的投资回报比较安全;此外,诺安还兼顾对一些短线投资机会的把握,在一些周期性行业个股上诺安成功兑现了盈利,取得了较好的回报。

  据介绍,从2005年初开始,诺安旗下的两只基金--诺安平衡基金和诺安货币市场基金一直呈现净申购的态势。仅二季度,诺安旗下的诺安平衡基金就取得了1.5亿元的净申购,与此同时,诺安货币市场基金也出现大幅净申购。近期又有一些大机构客户增加了对诺安平衡的申购。

  姜永凯表示:诺安的风格一直是稳健、务实的,年初在别的货币基金拼短期收益率的时候,诺安还是坚持了规范一致的操作风格,在久期控制和杠杆运用上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这在当时可能没有被认可,但在市场逐步规范、收益率步入正轨的时候,大家可以发现,诺安的收益并不比别的基金低,而且它还很安全。

  据介绍,目前诺安旗下两只产品的总规模已经达到65亿,比2004年底翻了一番。诺安基金的第三只产品--诺安

股票
证券
投资基金已获
证监会
批准发行,该股票基金与诺安平衡基金由同一基金经理进行投资运作,投资风格则比诺安平衡基金更为主动积极。

  作者:记者 唐雪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