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施罗德看好中国发展前景 携手交行推进中国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8:51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金烨

  首批成立的银行号基金公司一亮相就吸引了无数眼球,不仅因为独占渠道优势的银行进入基金业开创了新的时代,更引人注目的是,银行系基金的外方股东个个名头响亮。工行、交行及正在筹备中的建行和农行系基金公司,外方股东均是全球声誉显赫的金融巨头。目前正在发行首支产品的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其外方股东就是全球著名的共同基金以及养老
金管理者施罗德集团。日前,记者就施罗德如何看待并扶持合资基金在中国的成长,如何谋划中国的发展战略等问题,采访了施罗德集团亚太地区总裁葛礼达先生。

  通力合作

  葛礼达表示,对于合资基金公司,施罗德将从人员、技术、投资理念、投资方法、管理经验等各方面倾力支持。交银施罗德现任总经理雷贤达曾任施罗德宝源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副主席,是资深的亚洲市场基金经理,在施罗德集团供职超过20年。这也是首位出任银行号基金公司总经理的外方成员。

  此外,交银施罗德投资团队中的研究部门负责人、运营风险管理方面的负责人等均来自施罗德集团。葛礼达表示,施罗德集团在亚太地区的投资团队也将积极参与到合资基金公司的管理当中,特别是香港的大中华区投资团队将会与合资基金公司的投资团队密切合作。合资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们将会与香港的团队一起工作,在投资程序、投资技术以及投资工具等方面学习施罗德成熟的方法与经验,并将所学应用到合资基金公司的实际投资运作中去。通过这种资源共享与团队合作,施罗德将其在在内的亚太地区特别是大中华区域资产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强大能力输入到合资基金公司。

  看好中国

  葛礼达表示,与拉美市场一样,在亚太地区,很多市场仍然处在发展中,并具有独特的挑战。最典型的就是中国市场,基金行业仅有几年的发展实践,机构养老金管理市场几乎尚未建立。很明显,在第三方养老金管理市场方面,中国未来增长和发展的规模将非常巨大,施罗德集团非常看好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前景。

  采访中,葛礼达还表示将帮助交银施罗德积极开拓

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管理业务。他表示,在施罗德集团客户中,机构客户占57%;个人投资人和高收入人士占43%,可以说机构业务和个人业务方面都非常强。另外,从市场类型上来看,施罗德不但在澳大利亚、新加坡和香港等非常成熟的市场上经验丰富,而且在如台湾、韩国以及现在的中国这样的新的市场中也非常积极活跃。施罗德希望在未来能够将其在养老金管理方面的业务优势外溢到合资基金公司,对交银施罗德未来争取新的资产管理资格提供巨大支持。

  对外资纷纷觊觎的QFII资格,葛礼达表示,随着

股权分置改革的进行,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将会越来越明显。许多财务稳健、业务发展前景良好、能为股东带来长期回报的优质上市公司,其价值还没有被市场充分体现,这些将会是投资人重点挖掘的对象。施罗德目前的许多客户都表示对于A股市场有较强的投资欲望,施罗德也非常希望能够拥有直接投资A股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