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基本面因素将被重视 预计市场转入中性偏弱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6:21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

  本周市场小幅震荡,在三次冲击1200未果后,成交开始萎缩,市场有趋弱的迹象。

  本周股改管理办法、操作指引以及国资委的有关通知相继出台,标志着股改已进入全面推广阶段。而周末一次推出了40家股改公司,进度大大快于市场预期,从对价方案看,主板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与试点水平基本相当,但送股能力较强的中小板公司对价水平明显低于试点水平,总体上略低于预期。由于市场已提前进行了反映,这一对价水平已很难再带来
额外的套利空间。

  此外,随着股改迅速全面推广,扩容压力逐渐成为现实,在新盈利模式尚未形成之时,市场将再次面临调整压力。而股改全面推开后,股改公司已不再具有稀缺性,基本面因素也将重新被市场重视。

  展望后市,我们预计市场将可能转入中性偏弱的格局。

  债券一级市场方面,利率继续压低,市场资金宽松。本周05农发行12期债券招标结束,中投标利率2.23%,认购倍数是2.128倍,中标利率落在此前市场各机构预期2.21-2.35这个区间的下端,银行认购达81.2%,工行、农行和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三家共拿了将近50%。说明三年期国债依然是银行的追捧对象,本期债与期限相近的二级市场同期限品种利差在7bp,显示了银行对于这样的收益率水平仍能接受,他们更关注的是中标量。广发证券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中国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第一期、第二期融资券和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第二期短期融资券都在本周招标完毕,中标利率无一例外的都落在招标区间的上限,认购倍数达到10倍左右,短期融资券在目前短期品种利率低位的情况下依然凭借利率优势得到机构青睐。

  债券二级市场方面,交易所长债借传闻反弹,企业债成为亮点,而银行间市场交易量上涨。本周初由于传闻CPI同比上涨2.1%,市场延续调整气氛,后传CPI实际上涨数字是1.3%,比市场预计要低,因此引发长期债连续四天反弹,但反弹的量能和幅度均比较有限。05铁道、05网(1)、05网(2)3只本周新上市的交易所企业债,由于原先定的票面利率较高,因此上市价格也较高,一定程度带动了企业债市场的走势。银行间市场市场延续震荡整理走势,双边报价方面仍比较保守。现券成交量增加, 总计1616.48亿元与上周982.8957亿元相比增加了64.46%。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方面,本周央行票据到期600亿元,正回购到期100亿元。发行了500亿票据和进行了200亿6个月正回购,净回笼资金为零。本周的两个品种央行票据的参考利率均与上周持平。由于目前市场资金面极度宽松,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细微变化对货币市场利率未产生任何影响,周五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利率1.22%,仍然维持在较低水平。

  经济数据方面,8月PPI数据9日公布——8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5.3%,涨幅比7月份上升0.1个百分点;原材料、燃料、购进价格上涨8.1%,涨幅比7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 在工业品出厂价格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月上涨7.3%。其中,采掘工业产品价格上涨28.9%,原料工业上涨10.6%,加工工业上涨2.1%。生活资料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月下降0.3%。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0.5%,衣着类上涨0.7%,一般日用品类价格上涨1.9%,耐用消费品类价格下降2.9%。华安认为,8月份PPI的涨幅较为平稳,生产资料价格小幅上涨,生活资料的价格继续下降。目前,由于下游产品市场的供过于求的局面,从上游产品到中间产品、再到终端产品的价格传导时滞较长,传导效应也不明显。

  

基本面因素将被重视预计市场转入中性偏弱格局

工业品出厂价格(图片来源:华安基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华安基金相关网页共约90,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