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华夏基金:CPI预期降低引发长债上涨 涨幅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6:08 华夏基金

  上周债市走势较好,除周一略有回落外,其余四天稳步上涨,特别是期限较长的企业债,主要是市场预期CPI有所下降。另一方面,较低的收益率继续压制投资者进入债市的信心,因此成交萎缩。全周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于107.56点,上涨0.17%,成交额38.54亿元,比上周减少15.41亿元。上证企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上涨,收于115.75元,涨幅0.21%,成交继续保持活跃。

  对于后市投资策略,我们认为CPI走低可能会促进债市短期内上涨,但涨幅不会较大。

  上周转债市场继续上行的走势,略好于正股,并创出了近期新高。转债走势均不明朗,涨幅较大和跌幅较大的都是偏股性转债。民生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和江淮转债因股改传言而涨幅居前,而云化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因流动性差,导致跌幅最大。而从行业来看的转债行情则较紊乱,同一行业中不同转债走势差异甚大,说明上周转债走势受基本面影响不大,主要还是各券面临股改的机会不一样。

  上周偏债型转债虽仍有上涨,但涨幅明显趋缓。随着前期偏债型转债的大幅上涨,该等转债的收益率水平下降较快,吸引力也随之降低。截止周五,市场上到期收益率高于3%的可转债只有西钢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一只了,连西钢转债的收益率都下降到3.5%以下。未来一段时间,虽然偏债型转债风险不大,但要继续有较大涨幅也不太可能了,因此建议观望为主。

  28只转债中22涨1平5跌,民生转债以4.54%的涨幅位居第一,江淮转债和铜都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也涨幅据前。跌幅较大的是云化转债和燕京转债(资讯 行情 论坛)。正股方面,28只正股16涨1平11跌,南京水运和铜都铜业涨幅较大,而国电电力跌幅较大。

  上周转债指数上涨0.37%,平价指数上涨0.03%。所有可转债的平均转股溢价下降到16.72%,平均到期收益率下降到-0.16%,股性有所增强。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固定收益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债券相关网页共约6,0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