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基金经理:40家股改公司对价方案基本符合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9:16 证券日报

  对于全面股改后率先亮相的40家公司,基金经理认为

  对价方案基本上符合预期

  □ 本报记者 马玉荣

  全面股改首批40家公司亮相,沪市12家、深市28家公司率先进入股改程序。一些基金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推出股改方案的整体看与预期差不多,在大行业里有代表性的公司不多,中小板的公司多些,中小板总体估值没有优势。

  某资深基金经理对此很关注,他认为,这40家中推出股改方案的与我们的预期差不多,如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以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收市后总股本为基数,用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转增股本1.55股。参加本次股权分置改革的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将可获得的全部转增股份约673578944股作为对价。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4股股票的对价。而且推出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整体看在大行业里有代表性的公司不多,中小板的公司多些,但不排除某些公司有修改方案的可能。因整体感觉与预期差不多,所以基金投资策略不会大变动。

  广发基金经理陈仕德认为,总体看对价还可以,我们一般从基本面、成长性评价一个公司,中小板的企业大部分20倍以上的PE,对价下来,总体估值没有优势。基金对中小板参与较少,不是其投资重点,中小板对其收益贡献不大。有些

股票基金股改后赚点钱就会抛掉,个别成长性好的会继续持有。

  博时基金分析人士认为,股改提升了股票的整体投资价值,有一批优秀的蓝筹公司,本身股价合理,经过股权分置改革后,投资价值更加突出,这部分股票的下跌空间确实在很大程度上被封闭了。但有些绩差公司,即使通过股权分置改革降低了股价,但是否已具有投资价值仍需进一步的跟踪研究。

  从7月下旬

汇率改革以来,二级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转折,市场成交活跃,指数表现较强。小盘股表现活跃,成长型股票的表现超过价值型股票,且前期表现较弱的行业板块如日用
化工
类和农业类股票近期较为活跃,而前期的强势板块如食品、交通运输等,则表现较弱。

  一些基金经理则比较谨慎,他们认为现在与以前不一样了,现在相关规定出来了,大家对对价的评判标准可能慢慢趋于一致。上市公司可能象第一批、第二批股改试点企业一样,与大股东、主管机关沟通、交流。

  博时基金分析人士指出,市场上“寻宝游戏”是存在的,但我们还是会根据一个公司的实际估值来做投资,这个估值可能是已经股改的公司的目前估值,也可能是尚未股改的公司根据未来预期股改方案折算后的估值,两者可以统一比较,然后站在长期投资的角度来考虑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基金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