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施罗德基金看好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2:0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9月7日,施罗德集团亚太地区总裁葛礼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施罗德目前的许多客户都表示对于A股市场有较强的投资欲望,施罗德也非常希望能够拥有直接投资A股的机会。

  葛礼达称,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进行,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将会越来越明显。许多财务稳健、业务发展前景良好、能为股东带来长期回报的优质上市公司,其价值还没有被市场充分体现,这些将会是投资人重点挖掘的对象。

  除了希望能够获得直接投资A股的机会,葛礼达还透露了施罗德集团对于QDII的渴望。他表示,前瞻中国市场,施罗德非常看好的一个业务方向是为中国的机构投资者管理其海外资产。例如,未来获得资格管理社保理事会的非人民币资产等。

  施罗德集团与中国交通银行在2005年8月12日合资成立了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目前,交银施罗德现任总经理雷贤达曾任施罗德宝源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副主席,是资深的亚洲市场基金经理,在施罗德集团供职超过20年。此外,交银施罗德投资团队中的研究部门和运营风险管理方面的负责人等均来自施罗德集团。葛礼达表示,施罗德将从人员、技术、投资理念、投资方法、管理经验等各方面对合资基金公司倾力支持。

  葛礼达认为,在第三方

养老金管理市场方面,中国未来增长和发展的规模将非常巨大,施罗德集团非常看好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另外,他表示,
企业年金
和社保基金管理业务是基金公司拓展业务、全面提升
竞争力
的重要领域,施罗德将帮助交银施罗德积极开拓这两大业务。在未来能够将其在养老金管理方面的业务优势外溢到交银施罗德,对其争取新的资产管理资格提供巨大支持。

  近年来,亚太市场业务已成为施罗德的重中之重,贡献了整个集团资产管理业务利润的25%至30%。目前,施罗德在亚太地区的7个国家拥有超过500名员工,管理着超过400亿美元的当地客户资产。从整个集团的业务分布来看,其管理资产的30%投资于亚洲市场,客户有18%也来源于亚洲。

  作者:本报记者 安明静 发自北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施罗德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