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海富通:基本面忧虑加剧 整体走势仍以谨慎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35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

  本周市场先抑后扬,成交量较上周有所增加。市场热点继续集中在股改消息炒作上面,指标股表现相对疲软,题材股轮番上涨,大盘整体较上周上升1.45%。从行业板块来看,石化、钢铁、金融和煤炭等跌幅居前,显示市场在中报之后对基本面下滑的担忧再度加剧。在股改和券商注资利好的支持下,目前对“红九月”的热情预期不减。不过,考虑到准G股透支股改预期和占市场主要权重的大盘股和周期性行业的基本面依然令人担忧,整体市场走势仍将以谨慎为主。

  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大多数行业毛利率呈现连续下滑趋势,整体工业受制于成本压力,盈利能力不断受到显著压制。水力发电、锦纶纤维制造、铜冶炼、啤酒制造、制糖和石油

天然气开采行业的累计毛利率有明显提高,火电和电子元件行业也有小幅度的提高,而农林牧渔、原油加工和化学制品、白酒制造、真空器件行业累计毛利率则明显下跌。电力行业出现比较明显好转迹象,毛利率和利润增速都有提升,电子元器件行业存货消化明显,利润增速因为销量增加而有明显的改善。从上市公司中报情况分析,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中期毛利24%,同比下滑3个百分点。净利润率6.5%,下滑1.3%;股东权益增长10%,总负债增加25%,资产负债率从49%提高到53%;利润集中度提高,利润贡献最大的三个行业是钢铁、石化和煤炭。

  中国证监会4日正式公布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并无重大调整。对股改的定义强调以A股市场为核心;对股价稳定措施由原来的必备条款改为选择条款;规定非流通股股东未完全履行承诺之前不得转让其所持有的股份,但是受让人同意并有能力代其履行承诺的除外,另一方面,征求意见稿中的“如果大股东无法兑现承诺,相关公司在3年内不得IPO”在正式版中则没有出现;另外,关于异常情况的上市公司,灵活规定了其参与改革的原则。

  与试点期间相比,作出了五处主要调整。一是对改革动议的提出作了调整。除继续保留试点期间采用的“全体非流通股股东一致同意”进行改革的原则性要求外,增加了“单独或合并持有公司三分之二以上非流通股份的股东”动议改革的规定。二是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股东会议的合议形式。《管理办法》将试点中采用的“临时股东大会”制度,进一步明确为A股市场相关股东会议,并对相关文字表述和程序安排作了相应调整。三是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协商时间安排有所改进,可以使改革周期缩短为30天左右。四是对改革方案的修改提出了限制性要求。由试点期间可以在临时股东大会前15天协商修改改革方案,调整为协商结果公布、公司

股票复牌后,不得再次修改改革方案。五是停牌安排不同于试点阶段。(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海富通相关网页共约90,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