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华夏基金:股市二次上试1200点 风险逐渐聚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6:47 华夏基金

  (一)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先抑后扬,前两天回落,后三天连续上扬,上证综指收盘1188点,全周涨1.45%。在8月18日的大阴线后,周K线已连续两周收阳,再次接近前期高点区域。深证综指走势最强,已创近期新高,表明市场主要由绩差股补涨所驱动。深证成指由于其权重股万科、中集等走势较弱,距前期高点仍有相当距离。

  (二)财经要闻

  1、股权分置改革

  证监会就《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改革动议由“非流通股股东一致同意”改为“三分之二以上非流通股股东同意”;“临时股东大会”改为“A股市场相关股东会议”;方案应设稳定股价措施;等等。

  证监会发行部有关人士表示,恢复发行新股没有时间表。

  *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或成绩差公司股改第一家,苏宁环球集团将注入优质资产作对价。

  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炒作降温。

  2、合规资金入市

  周小川表示,要考虑私募基金的地位问题。

  申银万国、国泰君安获得汇金公司注资以及流动性支持。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基金成立,募集43亿元。

  邯郸钢铁回购获证监会批复。

  (三)行业动态

  1、炼油:受飓风影响,国际油价再创70美元新高,美国拟动用战略储备。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通知,为保证国内成品油供应,年底前将控制成品油出口。汽油、石脑油出口退税暂停。有上市公司公告,燃料乙醇获国家财政补贴。

  2、纺织:中美第四轮纺织品贸易磋商失败。国资委统计数据显示,前7个月纺织重点企业实现净利润下降近三成。

  3、银行:工行拟向高盛出售10%股权。淡马锡31亿美元购中行10%股权。

  (四)市场结构

  上周市场短线热点切换较快。周一纺织板块上涨,游资博中美纺织品贸易磋商能取得进展。持有法人股较多的上市公司岁宝热电连续涨停,至周三带动同类个股太极集团、新希望、雅戈尔等联袂涨停,周四该板块冲高回落。周四浦东板块“两桥一嘴”在股改预期下联动。周五汽车板块、生物医药板块等也有所表现。基金持仓个股中,零售、能源装备等行业个股表现较好。

  (五)市场展望

  政策、资金面向好;整体估值水平不高,但部分个股经过近期上涨,即使考虑对价因素估值也已合理,缺乏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再加上宏观经济仍处减速阶段,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不乐观;因此判断难以出现大级别行情,性质仍为反弹,反弹后下半年仍有调整的压力。

  从6月6日998点开始,大盘至8月18日最高1201点反弹涨幅约20%,时间上已经进入第4个月份,需要警惕中级反弹行情是否已经进入中后阶段。几大指数上周强弱顺序依次为:深证综指、上证综指、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表明市场主要由绩差股轮动补涨所驱动。综合指数已接近前期高点,但成交量小于8月18日的水平,有一定的背离。不排除部分板块、个股(如深证成指)已经在8月12日~18日见到了本轮反弹的高点。参考2004年3~4月行情的走势,在成交未放大的情况下,依靠个股轮动补涨仍然有创出新高的可能,但这也意味着风险的聚集。

  (六)投资策略

  1、资产配置:考虑到中级反弹行情可能已经进入中后阶段,部分个股从估值上看已缺乏大的上升空间,建议适当降低股票仓位,优先减持估值到位或偏高的交易型品种,保留防御型品种。

  2、行业配置:

  看好:机场、港口、高速公路、食品饮料、医药、零售、能源装备等抗周期防御型行业;

  短期内持有:银行(需注意部分个股股价已基本反映含权因素)、商业地产等受汇率升值等因素支持的行业;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

  关注:电力、汽车等可能出现盈利反转的行业;工程机械中的部分子行业;

  回避:钢铁、化工、煤炭等未来几年产能释放较多、行业景气度可能下降的行业;纺织等受

人民币汇率持续升值预期冲击较大的行业。

  3、风格资产配置:

  注重资产类个股,汇率升值、全流通预期、会计准则的修改可能成为股价向内在价值靠拢的催化剂;

  回避绩差股。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管理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华夏基金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