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联基金研究报告:下半年投资机会集中在3季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7:43 证券时报

  国联基金日前发布研究报告表示,今年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将集中在三季度,而9月份将是今年行情活跃的最后机会。国联基金建议,要重点买入属于防御性行业,特别是在前期股改行情中表现落后的防御性行业,以及业绩稳定且有较好对价预期的公司;对于已经完成股改的公司应减持,即使要作为长期资产持有,也应该进行降低持有成本的操作。

  国联基金认为,股改仍将继续影响9月份的行情,但在整体上对市场的刺激效应将呈
现递减,因此,9月份将是股改热潮逐渐平息的月份。而上海本地和深圳中小板块等股改积极性较高的地区及板块可能继续像8月份一样触发局部的市场热点。

  国联基金还指出,对于完成股改的公司来说,未来再融资、分拆上市、溢价收购资产等行为将变得更加便利,原先流通股东所具有的类别表决权已经消失,中小流通股东对大股东的制衡机制不再存在,而这是包括机构在内的很多流通股东在追逐“对价”时所忽视的。

  对9月份市场资金,国联基金仍抱有信心,但是对四季度的资金状况则保持谨慎。国联基金认为,随着股改对价效应会逐渐消退,场内热点对场外资金的吸引力相对于三季度将大大下降;其次,年内预计有200多亿的国有企业委托

理财资金会逐渐抽离市场;第三,四季度融资活动开始恢复,将对市场资金构成压力。鉴于此,9月份投资者应该对流动性较差的品种进行调整。

  (蒋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2,8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