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湘财荷银:大盘逐步趋于活跃 可关注四类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43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9月1日(周四)大盘继续强势展开震荡上涨行情,大面积个股价升量增的态势有效的激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沪综指收于1184.93点,上涨22.13点;深成指收于3003.87点,上涨53.44点。成交量明显放大,两市共成交244.09亿。从盘面情况来看,外高桥、深长城、浦东金桥等沪深房地产板块整体活跃是今日市场亮点,岁宝热电、太极集团等股改收益
题材个股受到市场资金追捧,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指标股底部启稳,稳步攀升。综合来看,目前股指迅速回复到了各均线之上,大盘正逐步趋于活跃,板块轮动和补涨效应明显,后市投资者可多多关注近段涨幅不大的蓝筹股、绩优股、医药股,以及有较好股改预期的中小板个股,从中寻找好的投资机会。

  宏观经济:

  由于在原则问题上仍存在分歧,昨日结束的中美

纺织品第四轮磋商未能达成一致。美国方面昨日宣布,对来自中国的两项纺织品设限,并称可能列入更多纺织品。

  解决中美纺织品问题的第四轮磋商8月30日至9月1日在北京举行,双方就相关问题进一步交换意见。中国

商务部表示,在本轮磋商中,双方以积极的态度,寻求解决中美纺织品争端的办法,均显示出一定的灵活性。

  商务部表示,中美双方同意继续保持磋商渠道的畅通,并通过外交渠道尽快商定下一轮磋商的时间和地点。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纺织品问题特别谈判代表大卫#zhPoint#斯布纳昨日说,在第四轮纺织品磋商中,中美未能达成一个“更广泛的协议”。

  在美国驻华使馆发布的一份书面声明中,斯布纳说,“与中方进行的第四轮旨在达成一个全面的纺织品协议的会谈在不久前已结束。尽管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未能达成一个更广泛的协议。”

  他对谈判前景仍表示乐观,他表示,“我们可以继续针对余留问题取得进展,对此,美国仍保持乐观。在今后数日,美方将与中方商讨下一轮纺织品谈判的时间和地点。”

  6月份以来,中美已经举行了三次司局级磋商,但磋商进展甚微。

  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昨日宣布,已于当日批准对来自中国的胸衣及合成丝纺织品设限,使其年增长率限制在7.5%以下,“以保护美国纺织业的利益。”

  美国商务部副助理部长雷诺德称,此举旨在表示美国政府执行保护本土产业政策的决心。他表示,美国将继续与中国政府谈判,以找到争端的解决之道,保证让中美服装和纺织品贸易有序进行。

  美国纺织品协议执行委员会原定到9月1日之前,决定是否对来自中国的运动衫、睡袍、毛制裤子和编织品等另外四项纺织品进行进口限制,现已把最后决定期限推迟一个月到10月1日之前。

  美国纺织品制造业联盟业者向美国政府建议,在2008年以前,对来自中国的19类纺织品的年增长率限制在7.5%以下。

  8月31日,欧盟25个成员国驻欧盟大使举行会议,讨论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提出的解决目前欧盟各港口的中国纺织品积压问题的建议。欧盟委员会在大使会议后发表一份简短声明说,各成员国在“同意尽早解决中国纺织品积压和同意这些积压纺织品进入欧盟市场”两个问题上取得了“强烈共识”。但据欧盟有关官员透露,各成员国在什么条件下允许积压的中国纺织品入关这一关键性问题上仍未取得一致。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9月1日还举行全体会议,讨论曼德尔森的建议。目前,这一建议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开。据介绍,该建议必须得到欧盟多数成员国的批准方能奏效。

  同日,代表欧盟纺织服装生产商利益的欧洲服装和纺织业联合会发表声明称,曼德尔森的建议“不可接受”,并要求欧盟保持今年6月10日规定的配额数量不变。

  据报道,目前约有8000万件中国纺织服装产品积压在欧盟港口,其中包括套头衫、裤子、女式衬衫和T恤衫等。(中证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8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