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博时基金:市场投机气氛较浓 谨慎投资权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2:06 博时基金公司

  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上周市场延续振荡的格局。随着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上市,市场的投机气氛变得较浓。

  从上市以来五天的走势来看,宝钢权证的成交依然活跃,成交量很大。由于实行T+0交易方式,游资在权证的交易中显得比较活跃,从交易席位分布来看,权证的成交集中于深圳、上海等过往

股票成交比较活跃的交易席位。部分游资由于被权证吸引而从股票市场转
移,对股市的造成一定的影响。

  权证属于金融衍生产品,具有较高的风险。在当前投机气氛较浓的市场环境下,投资权证需谨慎。

  基金经理面对面

  问:如何看待上周颁布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的政策含义?

  答: 周末中国证监会公布了《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这表明股权分置改革即将全面推进,股改进入攻坚阶段,这也意味着再融资和IPO不久将会启动。

  股改对含H股和B股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有明确说法,H股和B股的股东可能不参与对价支付。但是在股改过程中不排除含B股的公司会有创新的可能,一方面具有投资价值的B股开始出现其交易价格接近或者超过A股,这些B股转为A股没有障碍,另一方面部分B股流通量和市值比较小,可能考虑上市公司回购注销。

  问:

货币市场基金是否只能在本基金托管行进行存款,存款比例限制和
存款利率
如何确定?

  答:现行法律法规没有对货币市场基金的存款银行作出明确规定,现在有的托管行已放开给非本行托管的基金进行存款。对于存款比例,现行法规规定货币市场基金存款额占基金净资产的比例不得超过60%。存款利率由基金管理人与存款银行协商而定,不同的银行会有所不同,同一银行不同分行也有可能会不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