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新世纪基金谈风控:持有人利益至上为首要原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8:24 中国证券报

  记者 赵凯 重庆报道

  新世纪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只产品——

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型基金目前正在热销中。作为基金业新秀,新世纪基金管理公司如何将投资风险的控制落到实处,一直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新世纪基金管理公司督察长齐岩和研究总监俞涛。

  齐岩说,新世纪基金已经做好了投资风险控制的各项准备工作,将在三个层面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风险控制落实到位。首先,确立“持有人利益至上”和“风险控制是公司立足之本”的风险管理理念。不断培育全员全程风险控制文化,逐步提高风险控制质量,为公司的发展保驾护航。其次,在风险管理体系安排上,确保风险控制业务的独立性。建立独立不受干扰的贯穿公司各级管理层面的风险控制业务体系,确保对公司各级各项业务实施有效监督。第三,在风险管理制度安排上,确保制度体系全面覆盖公司所有业务环节,对所有的业务都要做到全员全程风险管理。

  据介绍,“持有人利益至上”已经成为新世纪投资风险管理团队开展工作的首要原则,为持有人

理财,排除非持有人利益的干扰是投资风险控制业务首先要做到的。关于对投资风险管理团队的具体考核,研究总监俞涛介绍,承担投资风险责任将是新世纪基金公司对投资风险管理团队考核的一项制度安排。公司投资决策委员会对投资风险管理团队明确要求,如果基金投资组合中出现了问题品种,投资风险管理团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需要承担投资风险的责任,是投资风险管理业务的压力,也是投资风险管理业务的动力。

  为了使风险管理团队有效开展工作,在业务流程上,投资风险评估业务将保持充分的独立性。公司的投资风险评估业务由风险控制委员会领导,向风险控制委员会和投资决策委员会负责。在业务管理和汇报序列上,投资风险评估业务独立于基金管理团队。业务独立才能做到评估结果客观公正。俞涛说,在风险控制的具体措施上,将建立禁止投资品种管理业务规则和限制投资品种管理业务规则。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5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