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巨田基金许明博士:在行业基金领域中精耕细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4:33 金时网·金融时报

  ——访巨田基金公司总经理许明博士

  FN记者 李侠

  继在国内发行首只基础行业基金之后,巨田基金公司8月8日又发行了旗下第二只行业开放式基金——巨田资源优选基金(LOF),在投资者中引起了反响。作为国内基金业的后起
之秀,巨田基金公司专攻行业基金的思路也引起了记者的极大兴趣。日前,记者走进了总经理许明博士的办公室,探究其中的原委。

  许明说,巨田基础行业基金及巨田资源优选基金的连续推出,是公司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坚持走特色、精品产品线策略的具体体现。一方面,行业基金在国际基金市场上属于主流产品,这类基金在国外尤其是在美国共同基金市场上已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也正是看到了这类产品的发展趋势和旺盛生命力,巨田基金才顺势而为,连续推出了两只独具特色、具有鲜明投资主题的行业基金。另一方面,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逐步推进和市场的日益成熟,市场对行业及个股研究的重视程度将大大提高,对基金产品的“专业性”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只有把某一行业研究深、研究透,才能把投资搞好,而专注于某一领域或具体行业的行业基金则能很好地契合这一趋势。

  许明称,作为国内首只资源类行业基金,巨田资源优选基金所指的资源是能够被企业占有和利用,为企业创造经济价值,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战略发展意义的自然资源,包括土地、水、生物、矿产、旅游等五大类。该基金的投资范围为拥有上述优质资源的上市公司股票。

  许明认为,对于资源而言,价值性、稀缺性和独占性是其最显著的特点。研究表明,最近3年国内资源类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和利润增长率均高于上市公司整体水平,但由于长期以来我国对资源问题重视程度不够,对资源的价格存在不合理的管制,故资源的价值一直未能得到充分体现,资源类上市公司价值被低估。许明分析,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和对资源重视程度的提高,在供需状况和价格政策的共同作用下,我国资源的价格也将逐步合理回升。巨田资源优选基金投资最具成长性的资源类上市公司,其投资价值将会在市场上得到体现。

  许明介绍说,巨田资源优选基金同时还是一只LOF基金,这一方面是从方便投资者申购,提高其市场影响力考虑;另外也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套利的机会,并增强其流动性。

  许明最后表示,作为一家并不具备先天优势的新基金公司,要想得到投资者的青睐,获得持续不断的发展,就必须提供独具特色的基金产品和完善细致的客户服务。而这些也正是巨田基金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基本考虑。

  爱问(iAsk.com)
  巨田基金 相关网页约607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