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博时基金:市场未来走势温和 可能将逐步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9:55 博时基金公司

  2005年以来,中国股市经历了跌宕起伏,但总体来看,投资者的心态趋向稳定,股指也在一度下跌后逐渐走稳走高。 5 月初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起步的时候,不少投资者认为其中包含了较多的不确定性,比如有多少上市公司会参与、对价的比例如何、在对价谈判中流通股东是否有主动权等。随着近几个月来一大批具有代表性的蓝筹公司加入到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阵营中,上述问题正逐步明朗,另外,有关股权分置和再融资挂钩的表述也为流通股东增加了谈判的筹码。同时,我们看到一批具有稳定持续盈利能力的上市公司,在解决股权分置
之后,投资价值得到了较大的提高,一些公司的预期分红率已经超过同期银行利率,这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也是七月以来大盘逐渐走稳并走高的重要原因。

  我们认为,今后股市可能会延续逐步走高的态势,但由于宏观经济增长有所放缓,新老划断问题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未来的走势可能是温和的。投资者对不同行业的投资价值的认识还会发生变化。周期性和非周期性行业的估值区别已经在目前的股价结构中体现得非常明显,未来我们的投资还将继续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角度考虑,对于那些消费内需型、低能耗、具备持续增长能力的行业给予更多的关注,对于那些通过竞争获得市场优势地位的优秀公司给予更高的估值,具有较高的投资资本回报率、能够不依赖外部融资就实现本身的盈利增长、注重股东回报的公司将获得更高的评价,其中那些盈利稳定的大盘指标股,在解决股权分置后估值提升明显,仍是我们投资的重点。

  基金经理面对面

  问:在国际油价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汽车降价风又起的几重因素下,如何看待汽车板块的投资机会?

  答:由于上述原因,汽车板块做为板块整体近期出现大的投资机会的可能性减小,但在个股选择方面,依然存在着一些投资机会,如有新车型推出或者成本控制较好的汽车企业,仍然值得关注。

  问:由于近年新建的电厂陆续开始产生效益,明年电力供需情况是否有可能由出现“电荒”转为电力供大于求?请问近期如何把握对电力与能源板块的投资?

  答:我们认为明年电力供需变化会相对平稳,部分地区供电紧张的情况依然存在。电力供大于求的状况可能会在2007年出现。我们认为火电企业目前盈利水平已经触底,燃煤成本再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同时机组利用小时未来下降的趋势不可避免,因此,在未来2-3年内电力股将会成为一个平稳的投资品种。从投资组合讲,可以进行标准配置。

  爱问(iAsk.com)
  博时基金 相关网页约117,543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