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交银施罗德董事长:让投资人享受一站式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8:41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银行号基金浮出水面出人意料的快,工银瑞信基金发行不久,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又于8月12日正式开业。面对当前竞争日益激烈的基金业,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如何看待交银施罗德基金在其百年发展史上的战略地位,为何牵手施罗德集团,交银施罗德又将如何整合股东资源,如何定位自己的战略目标?日前,记者就此采访了交通银行基金托
管部原总经理、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董事长谢红兵。

  合资基金是交行重要部分

  谢红兵开门见山地强调,交通银行十分重视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的发展运营。目前,交通银行主要有三大块核心业务:企业银行业务、零售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通过持股等方式,交行已经涉及其他金融领域,交通银行“金融集团”已初具规模。而基金业务则是交通银行未来“金融集团”多元化经营业务中的重要部分,也是未来重点发展的部分。其实,作为第一批基金托管行之一,交通银行历来非常注重基金托管和销售业务,据统计,截至今年7月,交行共托管基金32只,在全部12家具有托管资格的托管行中,与建行并列第三。

  谢红兵强调,合资基金公司还能够为整个集团培养一批管理、投资、营销等方面的人才,为集团其他核心业务积累宝贵经验。

  合作基础是信任

  谈及与施罗德资产管理集团的合作,谢红兵介绍,其实两家在基金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0年,国内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发行时,交通银行为其托管行,当时施罗德集团作为顾问参与,此后双方一直保持着持续接触。“近6年的接触与多领域的合作,使得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并保持着高度的信任,我认为合作的最重要基础就是要互相信任,当然,寻找有实力的合作伙伴也非常重要。”

  据了解,施罗德集团拥有200年投资历史,专注于资产管理业务,是全球最大的上市资产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05年3月底,管理资产总额超过2050亿美元。

  谢红兵表示,与这样的伙伴合作,一个原则就是给予对方也同时赢得对方充分的信任。“他们有超过200年的资产管理和基金管理经验,所以我们将公司经营都交给外方,由他们派总经理”。

  基金业向集团化服务发展

  国内基金行业仅用8年时间,就实现了法规、制度、基金规模以及产品种类等各方面重大突破。谢红兵表示,银行系基金的诞生,是基金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与国外的大型基金管理公司模式类似,国内未来可能会出现银行或大金融集团作为主要股东的大规模基金管理公司。无论是银行还是“金融集团”持股的基金管理公司,都具有全方位服务客户的优势。他们可以与集团内部其他的业务进行整合,让投资人在最大范围内享受“一站式”全面理财服务,并且在服务质量以及价格上享受到优惠。比如可以将集团内部的各类理财产品汇总,以理财套餐的形式提供给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人,而除了产品共享外,集团内部也会充分实现客户资源和信息共享。

  谢红兵表示,基金行业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混业经营的闸门渐开,集团化的理财服务肯定会为投资人提供更加全面贴心的优质理财服务,而这也将是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对自身的要求。


  爱问(iAsk.com)交银施罗德 相关网页约22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