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基金乐观看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李涛 10日北京报道】目前场外资金出现较明显的入场迹象,大盘也在乐观的气氛中上涨。广发基金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本次行情并不来自宏观经济基本面,主要是由于随着市场不确定性的消除,国内A股较低的估值在向以港股为标杆的国际市场估值靠拢。综合来看,本次行情是资金层面、估值层面和心理层面的行情。

  广发基金认为:从目前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标股近14倍的市盈率看,不考虑
对价因素,A股市场的估值在国际证券市场中也不算便宜,因此从估值角度看,大盘总体上涨幅度应是流通股可能获得的对价幅度,大约在25%左右。从目前市场的表现看,尤其是前期表现较好的高速公路板块出现的回调表明,本次上涨行情突破这个幅度的可能性还不是很大,除非资金层面出现重大变化,比如普通居民又像2004年初那样疯狂的认购开放式基金,但目前还不清楚下一步资金供给变化的趋势。

  广发基金还表示,即使在股市最低迷的时候,解决股权分置无论长期还是短期都是利好。长期而言,解决股权分置有利于构造一个成熟有效的市场,短期来说,流通股东可以获得对价,但市场直到今天才算是真正感受到的这个利好来临时的收益。另一个方面,监管部门甚至国家最高决策者也越来越认识到解决股权分置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建立一个成熟有效的证券市场,它将对我国其他部门或体系向国际化的彻底变革提供非常有益的借鉴。所以解决股权分置不仅会快于预期,可能还会好于预期。随着这个判断的深入人心,市场的乐观的心理可能会延续到第四季度。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14,985,786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