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新世纪基金董事长:创新服务打造核心竞争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6:3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让客户能够体验专业理财,享受投资快乐,这就是蒋钢对于新世纪基金公司核心理念的最简单阐述。

  随着银行系基金的面市,保险系基金的渐行渐近,中小规模的基金公司面临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作为一家成立不足一年,目前刚刚开始发行首只基金产品的基金公司,新世纪基金将如何应对这样的竞争格局?对此,蒋钢有着自己的认识。

  在蒋钢看来,在目前的竞争格局下,新世纪的发展要靠培育核心竞争力,而这一核心竞争力不是别的,就是创新服务。因此,蒋钢把体验专业理财,享受投资快乐作为新世纪为之奋斗的目标和服务宗旨,要求一切的工作要贴近投资者,牢牢把握住服务这一立身之本。

  蒋钢表示,新世纪的客户既有普通的个人投资者,也有机构投资者,目前我们提供的服务还是基金行业的常规服务。未来随着市场的发展,新世纪的逐渐成熟,公司会更加强为投资者提供个性化、全面、有效的服务,最终的目标是一对一的终身贴心服务,用特色服务来赢得市场,增强竞争力。

  对于目前的股权分置改革,蒋钢表示新世纪将积极参与,为上市公司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发挥机构投资者的研发优势和顾问功能,在为客户赢得收益,实现创新的同时,以踏踏实实的服务来打造新世纪品牌。

  作为西部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基金公司,蒋钢认为,新世纪一定要打好西部牌。首先,新世纪可以受惠于西部大开发的政策,受惠于力图打造长江上游金融中心的重庆市政府的支持。事实上,从新世纪的筹建到目前产品的发行,都得到了重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就在上周,重庆市政府还专门指定由当地金融办、国资委牵头召集地方一些大中型国有企业,与新世纪就首只产品的发行进行交流沟通。这在东部地区基本是不可能的,蒋钢如此说。

  其次,由于注册地身处西部,目前新世纪只把投资、研发和市场这些前台业务部门放在北京,以吸引高素质人才,而公司的人事、行政、财务和信息等后台业务部门全部放在重庆,这样就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和公司运营成本。这些成本的降低对于一家新成立的基金公司可是至关重要的。

  另外,蒋钢认为,新世纪作为西部的基金公司,将更深入地研究西部的市场和上市公司,让更多西部投资者建立投资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好西部资本市场发展这篇大文章。

  作者:记者 田立民


  爱问(iAsk.com)新世纪基金 相关网页约27,646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