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中信基金:房地产板块危机重重 建议规避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3:34 每日经济新闻

  中信基金公司最新发布的投资策略报告认为,房地产价格出现一定幅度回落不可避免,这对资金链本已相当紧张的地产开发商的影响将非常显著。

  它们在进一步的博弈中,将有可能成为最先的受害者,因此建议减持房地产行业股票,尤其减持现金流明显紧张的上市公司股票。

  中信基金认为,当前的地产业已经不能简单地从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角度去理解,近年来,房地产行业虽然拉动了固定资产投资,但行业的不规范发展引发的各种问题也非常多,矛盾日趋集中,因此国家介入进行必要调控是必然的,也是适宜的。

  对于房地产行业的后期盈利状况,中信基金表示仍然非常担心,建议规避投资风险。目前房价虽然没有大幅回落,但是交易量明显萎缩,表明各方均处于观望状态。

  房地产商虽然在价格上有较强的议价能力,但是在时间方面却没有优势。

  大部分开发商都是通过借贷、预售等进行杠杆操作,面临建筑工程账款、银行利息、在建工程后续投资等多种回款压力,销售量长时间的萎缩是他们不可能接受的,最终的结果只能是部分实力较弱的开发商开始降价,从而引发房地产价格的连续下跌。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房地产之所以吸引了大量投机资金,是因为价格几年来连续上升,短期收益巨大,如果房价不再继续上涨,收益的降低将很难再吸引住大量的游资,而游资的集中撤出必然会引发房价的回落。

  中信基金认为,从理论上分析,房价回落20%以后才有可能引发金融系统的坏账风险,导致管理层采取对冲政策,而20%房价的回落对资金链本已相当紧张的地产开发商来说却难以承受。

  作者: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中信基金 相关网页约180,774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