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广发基金经理何震:沪深300指标股价值已被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1:5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记者 陶君

  广发稳健增长基金的基金经理何震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如果考虑到股权分置改革后流通股将获得的对价,沪深300指标股价值总体来说已经被低估,具有较高投资价值。

  记者:日前有专家提出在今年内或更长些时间完成沪深300指标股公司、中小企业板公司和其他质地较好的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思路,这会不会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冲击?

  何震:总体来看,股权分置改革对沪深300指标股是利好。股权分置改革对优质公司的利好效应其实已经显现了出来,如近期上证50指数走势强于上证综指。目前沪深300指标股的整体市盈率和市净率等估值指标已经与 H股接轨。但是香港的 H股上市公司多为周期性行业上市公司,而沪深300指标股范围更广,更有代表性,自当相对H股有溢价。另外,按照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推出的方案来看,大股东向流通股东支付的对价基本合理,这进一步提升现有流通股的价值。综合来看,现在的沪深300指标股价值已被低估。

  记者:具体来说,沪深300指标股中哪些行业在下半年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何震:虽然沪深300整体具有较高投资价值,但仍然会存在"二八效应"。我个人仍然比较看好自然垄断型的行业,如机场、高速公路,建材、水泥、火电等已经跌入行业周期性谷底的行业也可以考虑。而石化、钢铁等处在行业周期顶部的行业应该回避。

  记者:广发稳健增长基金运作一年来业绩如何?下半年有何投资思路?

  何震:广发稳健增长基金成立一年来,一直坚持稳健的价值投资理念,基金重点投资的股票如贵州茅台、上海机场等股票具有独特的投资价值,具有稳健而持续的成长性。基金自去年7月份成立以来,已经三次分红,累计每10份分红0.60元,今年二季度以来,广发稳健净申购额达5.83亿份。

  下半年本基金将延续上半年的投资思路,继续加大对消费及服务类、交通基础设施行业的优秀公司的配置,同时适当关注周期性行业中调整比较充分的股票。


  爱问(iAsk.com)广发基金 相关网页约9,48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