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新世纪优选基金经理蒋畅:战略建仓时机已来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7:47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刘忠海

  新世纪基金管理公司旗下首只基金产品——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正在发行中,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蒋畅向记者介绍了未来一年的投资思路。他认为,未来一年内中国股市将有不错的投资机会,随着股权分置、宏观调控这两个影响股价的重大因素越来越明朗,未来几个月是良好的战略建仓时机。

  蒋畅认为,经过五年的结构调整,可以成为长线投资对象的一批A股的估值水平,从大幅高出美国和香港市场下降到目前已经低于美国市场,仅略高于香港市场。考虑对价因素,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将会进一步下降,部分A股的投资机会已经十分明显。他表示,该基金将重点关注以下三类企业:

  首先关注能够获取稳定的经营现金流,拥有稳定分红能力的公司。宏观调控将会继续下去,只有那些经营战略得当、抗风险能力强、公司治理良好的企业才能在经济紧缩的环境下持续经营。其次青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公司。只有在国际上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才有长期创造价值的能力,为投资者带来回报。还有推出合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公司。好公司通过这次改革降低了估值风险,同时赢得了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长期的相互信任。

  对于正在发行的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蒋畅认为最大亮点就是提出“强制分红”目标和相应的投资策略。即:当该基金已实现收益比例超过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两倍时,十个交易日内必须实施分红,且每次分红比例不低于可分配收益的80%。

  蒋畅认为,“强制分红”策略能够平滑基金的收益波动,实际上是替投资人进行选时投资。他表示,“强制分红”条款的实施,对基金管理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此,新世纪投资团队在资产配置策略上深入研究,密切跟踪无风险收益率和A股的风险溢价变化,力求进行战术型资产配置,通过对中短期趋势的把握来创造收益。


  爱问(iAsk.com)新世纪基金 相关网页约27,612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