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泰基金:价增量升市场显生机 有望振荡上升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20:55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一周市场回顾

  A股市场回顾

  本周市场先扬后抑,在经历了前三天的持续上涨后出现了连续两天的回调,最终上证指数收报于1083.03点,上涨幅度为3.51%,深圳成指收盘于2887.57点,上涨幅度为3.76%,本周两市共成交753.94亿元,与上周相比,成交金额大幅增加了63%。

  本周市场呈现出了价升量增之势,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的稳步上涨对市场启动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对于稳定市场人气也产生重大影响。从市场表现看,房地产行业和银行业在人民币会继续升值的预期下表现良好,而一些受到人民币升值负面影响的出口类行业在本周也有逐渐止跌企稳的趋势,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鲁泰(资讯 行情 论坛)A等典型的升值受损类公司在本周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反倒是最能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股没能延续升势,这主要是受到了油价继续维持高位的负面影响。此外,本周中超跌反弹股也多有较好表现,市场人气的逐渐恢复使得很多超跌股产生了反弹的动力,但这类股票显然不具有很强的持续性,公司的基本面才是决定股价的根本。

  基金市场表现回顾

  封闭式基金市场涨势趋缓,整体折价率小幅上升。上周封闭式基金市场在良好股市背景的映衬下继续走出上涨行情,不过随着前期大涨后一部分获利盘的出货,基金指数的涨势受到了一定的压制,上海、深圳两市基金指数周涨幅分别为1.21%和1.63%,都明显小于股指的上涨幅度。成交量方面,上周54只封闭式基金周总成交量为168880.15万份基金单位,较前周增加26.49%,市场整体周换手率也达到2.07%。封闭式基金市场整体折价率为38.12%,有所回升。

  封闭式基金值得长期关注。目前A股市场中对后期走势的悲观预期渐渐淡化,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银行类等基金重仓股走势强劲,我们认为基金重仓股仍旧是今后行情的主要发动力量,因此股票型基金也将会有一定的净值表现,建议投资者可以介入一些运作稳健的优质基金,而对交通运输、消费品类等二季度基金重点增持对象投资比例较重的基金可以重点关注。另外,在看好后市的情况下,成本较低的指数型基金也适合各类投资者介入。封闭式基金市场方面,由于短期累计涨幅过大,不排除部分获利盘的抛售行为对市场继续上行起到阻碍作用,因此近期内该市场有可能无法超越股指走势,不过丝毫不影响其长期的投资价值。

  各种类型基金净值出现明显增长。上周ETF、指数型开放式、封闭式、灵活配置型和稳定配置型等5类股票型基金的累计净值算术平均周涨幅分别为2.61%、2.55%、1.81%、1.72%和2.13%,指数型、稳定配置的股票型基金继续了较好的净值表现;另外,灵活配置和稳定配置等两类混合型基金也分别取得了1.70%和1.65%的周净值增长幅度,增长水平基本和股票型开放式持平,不过上周这些基金的净值增长幅度仍旧落后于同期股指的涨幅。此外,绝对收益型基金由于在操作上更趋于谨慎,因此该类基金净值增长幅度明显低于前几类基金。最后,上周上证国债和上证企债两指数均创下历史新高,推动了固定收益类基金净值的稳步上涨,债券型和保本型两类基金上周算术平均累计净值增长幅度分别达到0.80%和0.40%。

  本周债券市场表现

  上周债市消化了人民币升值产生的短期利空后,本周五个交易日连续上涨。沪市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了70个基点,成交78.75亿,较上周增加了13.34%。35只国债全线飘红,10年期以上的超长期债涨幅居前,010308是上涨幅度最大的债券,为2.32%,且成交较上周明显放量。新债010507周二上市后一直在发行价位下运行。两只浮息债成交最为活跃。收益率曲线整体下移约13BP,长端下移幅度较大,进一步平坦化。

  企业债市场强势上涨。沪市企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86个基点,成交2.82亿,缩减三成。34只企业债无一下跌,99三峡债(资讯 行情 论坛)和03三峡债(资讯 行情 论坛)以4928万元和3336万元的成交成为交易最活跃的企业债。转债市场延续上周涨势,转债指数上涨了1.30%,全市场成交16.5亿,放量明显。

  独家声明: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致电:(86-10)82628888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国泰基金 相关网页约9,297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