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2005年6月份国联安旗下基金投资绩效表现评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20:41 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

  文:风险管理部 李娟

2005年6月份国联安旗下基金投资绩效表现评述

注:业绩基准=国泰君安指数×65%+上证国债指数×35%(图片来源:国联安基金)

2005年6月份国联安旗下基金投资绩效表现评述

注:业绩基准= (天相小盘×60%+天相中盘×40%)×60%+上证国债指数×40%(图片来源:国联安基金)

  德盛稳健本月的收益率为2.70%,超过业绩基准1.43%;德盛稳健基金今年以来的累积收益率为-6.07%,超过了业绩基准2.06%;该基金成立至今的累积收益率超过业绩基准19.81%。德盛小盘本月的收益率为2.30%,超过业绩基准1.79%,大大跑赢了业绩基准;该基金今年以来的累积收益率为-5.03%,超过业绩基准3.32%;该基金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超过其业绩基准15.22%。从晨星排名来看,与上个季度末相比,在所有开放式配置型基金中,两只基金的季度排名都有大幅的提升。

  6月份的股票市场仍然受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在消息面的刺激下起伏较大。上证指数始于6月1日的1059.61点,月末报收于1080.94点。其间于6月6日跌破了1000点,创出了1999年来的新低998.23点。而6月8日又一举上涨了8.21%,创出了“6.24”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6月份天相流通上涨了0.11%,天相小市值下跌了0.94%。行业方面,天相二级行业中本月表现最差的是煤炭(-9.58%)、计算机硬件(-4.13%)、电气设备(-3.97%)和机械(-3.92%);而本月表现最好的行业是食品(4.34%)、金融(3.91%)、石油(3.80%)和电力(3.73%)。天相可转债指数上升了1.31%,国债市场上升了2.12%。

  德盛稳健基金本月跑赢其业绩基准主要来自于个股选择贡献。6月份德盛稳健的股票组合收益率大大跑赢了其股票基准。本月德盛稳健股票组合中比重最大的5个行业分别是交通运输、食品、电力、钢铁和石化,这5个行业都不同程度的获得了超额收益。它们在基金和基准中的收益率表现如下图:

2005年6月份国联安旗下基金投资绩效表现评述

基金中比重最大的5个行业收益率与其在基准中收益率比较图(图片来源:国联安基金)

  德盛小盘基金6月份跑赢其基准主要是来自个股选择贡献。其股票组合的收益率大大跑赢其业绩基准。6月份德盛小盘股票组合中比重最大的5个行业分别是化工、医药、有色、商业和钢铁,本月它们都获得了超额收益。它们在基金和基准中的收益率表现如下图:

2005年6月份国联安旗下基金投资绩效表现评述

基金中比重最大的5个行业收益率与其在基准中收益率比较图(图片来源:国联安基金)

  6月份德盛稳健和德盛小盘都跑赢了业绩基准。其中主要是因为基金重仓股在经历了5月份的大幅调整后,本月都出现了强劲反弹,使得基金的回报出现好转。

  (以上数据均源自:国联安基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联安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