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宝钢股份 > 正文
 

基金公司很满意宝钢试点方案 股市风向标看宝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7:24 北京晨报

  

基金公司很满意宝钢试点方案股市风向标看宝钢

股市风向标看宝钢 (北京晨报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流通股东集体争取到最好方案

  晨报讯 (记者 高翔) 经宝钢董事会确认,宝钢将于今日复牌交易。在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42家公司中,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是最被关注的两家公司。因此,其复牌后的走势备受关注,而该股走势也将成为今日股市的风向标。

  本周一下午宝钢仍在讨论研究最终方案时,就有上海某基金公司行业研究员提前爆出最新方案:“宝钢股份最终公布的方案将是10股送2.2股并送一些权证。我得到的消息显示基金公司方面已经很满意了。”这位人士告诉记者,他之所以满意,是因为宝钢最终股改方案的确定,几乎可以被认为是流通股东集体“斗争”的结果。

  宝钢最早传出的股改方案是“10送1股、2份认购权证和5份认沽权证”,该方案一传出便立即遭到基金公司的集体反对,在宝钢高层拜访流通股大股东时,很多基金公司都提出疑问。

  “在投资总监和基金经理这个层面绝对是有沟通的。”一位基金公司人士的话表明,在宝钢明确方案之前,基金公司其实是变向联手的。

  在宝钢昨日公布了经过修改的方案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宝钢股份第七大流通股东申万巴黎基金公司的基金总监张惟闵。在评价宝钢公布的新方案时,他表示,“这与我们公司的要求一致。”但当记者问该方案能否被机构投资者集体接受时,他表示目前还比较难讲。

  记者翻阅宝钢股东资料发现,其流通股东结构相当复杂,基金、券商、社保基金、QFII都在其中。他们的反应将考验宝钢复牌后能否延续“试点股复牌后都有一涨停”的“优良传统”。对此,张惟闵实言“还没想好”,但他也暗示“应该有机会”。他还指出,“宝钢方案的积极意义绝不是对钢铁股有示范效应,而是对蓝筹股整体有好的预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宝钢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