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富国天益价值基金经理陈戈:大行情半年后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0:5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肖莉

  市场在出现“6·8”行情后并没有维持上扬趋势,本周再次回落,市场是否在回调后出现一些市场人士所称的“大行情”?昨天,富国天益价值基金经理陈戈向早报记者表示,今年市场出现持续性全面上涨的可能性很小,如果在政策和宏观面向好的情况下出现大行情,则可能出现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

  陈戈认为,上半年市场从结构调整到全面下跌,主要是两个原因:一是宏观调控导致的不同行业公司盈利预期发生变化,行业间市场表现延续结构调整。其中,以钢铁、石化为代表的周期性行业持续下跌,以消费品、交通基础设施等防御性行业的持续走强,劣质股票因缺乏基本面支撑继续大面积下跌;二是汇率升值预期、更严厉的宏观调控措施、股权分置方案的推出等多种因素导致市场恐慌,进而引发市场全面非理性下跌。

  陈戈透露,在此情况下,富国天益基金上半年进一步收缩投资领域,在高点减持了房地产、资源类等行业规避宏观调控风险,适度加大了对消费品行业的投资比例。

  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走势,陈戈认为,下半年经济减速预期、汇率升值预期、有效资金供给不足等,将压制市场向上空间,市场出现持续性全面上涨的可能性很小。但上半年市场对宏观调控预期的提前反应,使A股估值水平持续下降,投资吸引力增加。在政策性利好的支持下,下跌空间也不大。

  从宏观面分析,陈戈认为,目前投资和出口增速下滑正在成为现实,上游产业优势地位动摇。周期性前两年过度投资形成的巨大产能集中释放将压缩企业的利润空间。

  他认为,刺激内需、扩大消费将是下一阶段宏观调控政策重点,因此下半年消费行业将成为经济增长中亮点,有望填补投资和出口下降的空间,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经济增长过程中总是伴随着逆周期的宏观调控,目的是保持经济的平稳有序增长。中国经济从中长期来看,将保持快速稳定增长。

  基于以上判断,陈戈认为,下半年的投资重点为两个方面:一是消费及服务类行业:汽车、房地产、银行、食品饮料、零售、医药、旅游等;二是交通基础设施行业:机场、高速公路、港口。而对于上游周期性行业,陈戈称将保持关注并择机介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国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