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总裁林伟杰:买股要买分红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7:42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 记者刘伟) 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入市后将购买什么样的股票?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林伟杰近日向记者透露,国海富兰克林确定了20只备选股票,其中17只是高分红型的。

  复制成功经验

  背景:国海富兰克林的外方合作者富兰克林邓普顿是全球最大上市基金公司,旗下管理250只基金,资产超过4000亿美元,其中富兰克林收益基金规模接近400亿美元,平均年收益率11%。

  记者:国海富兰克林在中国推出首只基金“中国收益”,据说基本克隆富兰克林收益基金。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克隆能成功吗?

  林伟杰:100%复制的说法并不准确,但我们充分借鉴了其成功的投资理念和投资策略。富兰克林收益能做到接近400亿美元的规模,年收益率达到11%的水平,其注重分红型公司的投资策略功不可没,这个策略在历经了海外市场多年的检验后,现在成为国海富兰克林的宝贵财富。虽然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有差异,但它们在

资本市场的本质方面上是一样的,我们也曾在韩国等新兴市场克隆过富兰克林收益,结果证明其投资策略在新兴市场同样的成功。富兰克林旗下有近250只基金,之所以选择富兰克林收益基金作为我们在中国推出的首只基金的原型,是经过非常慎重的评估才决定的。

  四年模拟测算

  背景:国海富兰克林中国收益基金的投资组合中,

股票投资比例为20%至65%。该基金的股票池里大约有200只股票,但真正备选的只有20只,其中17只为分红型股票。

  记者:有数据证明分红型股票的投资收益率一定比较高吗?你们是否有这方面的统计?

  林伟杰:美国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30年间,分红型股票的投资组合比非分红型股票的投资组合收益高4.7倍。申银万国的一项统计表明,中国A股市场从1999年到2004年,中国股票市场高派息率股票组合的现金分红收益占股市总回报的37%。另外,我们对中国A股市场从1999年到2004年进行的模拟测试也表明,高分红股票组合的收益远远高于低分红股票组合。从成熟市场的经验可知,重视对股东的现金回报是一个市场必然的发展趋势。在中国,管理层正不断地通过制度来强化公司对股东的现金回报,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好公司意识到现金回报的重要性。综合这些因素,我们对注重分红型股票的投资策略在中国市场的适用性充满信心。

  60年的梦想

  背景:富兰克林收益基金做了将近60年,是一只收益稳定的混合型基金,其投资者遍布世界。富兰克林试水中国市场以这只基金为母版,基金业界非常关注这家在美国功成名就的基金巨擘能否在中国一炮打响。

  记者:近期

开放式基金销售普遍处于低潮,之前的一只合资基金首次募集不足10亿元。在此背景下,“中国收益”仅靠富兰克林收益等卖点能取得好的销售业绩吗?

  林伟杰:首次募集当然非常重要,我们正全力以赴。但一个基金品牌的建立需要时间和市场检验,需要给投资者信心,所以我们对持续营销也非常看重。富兰克林收益能做60年,规模越做越大靠的是真实的业绩,“中国收益”也将凭业绩而不是富兰克林收益的光环赢得投资者信心。“中国收益”需要的是真正认同其投资理念、愿意和我们一起成长和分享收益的稳定、长期客户。我们希望富兰克林收益的经典投资故事能在“中国收益”上重演。

  ◎ 人物简介

  林伟杰(Jack Lin)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于美国范德毕特大学,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后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法学博士学位。1996年加入了富兰克林集团下属的坦伯顿新兴市场集团,担任资深副总裁,在越南、中国、日本、韩国等新兴市场上积累了丰富的市场经验。1997年来到中国,筹建富兰克林中国代表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