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国泰:反弹高度难越千三 目前缺乏参与价值(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0:44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下周投资策略

  下周市场展望

  本周市场先抑后扬,市场强势特征超出我们原先的预期。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强势并不能掩盖困扰股市的各类不利因素的存在,纯粹寄希望于国有股试点方案的推出具有很大
的风险,因而我们对反弹前景持谨慎态度,预计这次反弹的高点会在1280-1300点之间,目前的行情高度已缺乏明显的参与价值。

  本周市场后期表现出的强势特征超出我们的预期,对于国有股试点方案即将推出的传闻是刺激市场上涨的最为重要的因素之一。我们认为,对此抱有太多期望具有很大风险,其一是国有股试点方案未必会近期推出,其二是即使推出,方案未必就是能令市场满意的,不同利益方对方案的价值判断是不一样的,因而过分寄托于股权试点无异于赌博。而原先影响股市的不利因素,譬如宏观调控、扩容等因素都没有任何变化,不能因为股市的上涨就忽视了这些因素的存在。

  至于此次反弹,可以感觉到明显的运作思路是对超跌股中的价值再挖掘。挖掘的思路主要包括:公司基本面转变、代表公司是深发展;行业前景尚可但股价持续低密,比如造纸行业;公司基本面没有恶化但股价持续下跌,比如光明乳业、华联超市;及部分ROE尚可但市净率低于1的基于清算价格的个股。从这些做多的品种看多属于预期有限的价格回归,本身难以构成持续的上涨动力。

  总体来看,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强势并不能掩盖困扰股市的各类不利因素的存在,我们对反弹前景持谨慎态度,预计这次反弹的高点会在1280-1300点之间。宏观紧缩和大盘股发行都可能导致这次反弹的结束。

  投资视点

  本周进行组合调整的方向是继续增持那些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具有定价能力、业绩能够持续高增长、能够控制成本上涨的优势企业,同时我们继续坚持减持A/H股溢价比例超过40%的A股,后期H股公司询价发行A股以及“A+H”模式的发行使得这类A股具有巨大的估值风险。

  本周基金动态

  ◎ 深交所日前正式通知各会员单位做好开放式基金网上申购赎回的技术准备,在原《深圳证券交易所数据接口规范》中,增加了开放式基金申购、赎回业务指令的申报功能。据悉,深交所已将这一创新的方案报至证监会,待做最后审批。该业务推出的时间已经非常临近。

  ◎ 据悉,有关部门领导日前已经表态,对于保险公司设立基金公司的政策可能会有所松动。据市场传言,目前平保已经在积极运作,准备收购一家现有的基金管理公司,届时第一家保险系基金公司即将浮出水面。

  ◎ 据悉,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即将推出国内首只准公司型基金,该新产品的最大创新是,在保持契约型基金持有人、管理人和托管人制度的基础上,通过设置投资理事会来解决原有契约型基金中‘持有人缺位’问题。

  ◎ 酝酿七年之久的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在4月8日正式发布,不少基金公司对此表示关注,出手最快的是大成和嘉实两家,大成更快一步,已在沪深300指数即将发布消息的当天(5日)和有关方面签订了使用协议,获准可以以‘沪深300指数’为标的指数,开发和管理沪深300指数投资产品及作为业绩比较基准。

  ◎ 据悉,三家试点银行设立基金公司的方案基本成型。工商银行将与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工银基金。交通银行设立的基金公司将打“交银”旗号,与之联合发起的是施罗德投资管理公司(Schroder Investment)和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建设银行设立基金公司的联合发起人尚未最后确定。

  ◎ 日前,鹏华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正式在上海银行开始认购。这是上海银行自今年1月份获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业务资格以来代销的首支基金。由此,沪上又多了一家可为市民提供基金代销业务的银行。

  ◎ 为反映中国开放式基金市场的综合变动情况,和讯信息科技公司日前编制并发布了中国首个综合性基金指数产品体系———和讯基金指数体系和排行榜产品。

  ◎ 据了解,一个由基金业界自发成立的货币市场基金影子定价工作小组在本月初悄然成立并开始了试运作。货币基金为保证估值公允性而必须进行的每日"影子定价",终于有了可操作的标准。

  ◎ 日前,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签署《沪深300指数使用许可协议》,首批获得了沪深300指数使用授权。据了解,两基金公司均已完成沪深300指数基金的产品设计,并于日前上报证监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泰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