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54%基金经理认为今年股市高点将出现在二季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07:3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赵杰发自北京

  深圳今日投资财经资讯有限公司日前公布了本年度第二次基金经理调查报告,超过五成的基金经理认为今年股市高点将出现在二季度。与此同时,有近90%的基金经理认为未来一年内,GDP名义增长率将超过8%。

  调查显示,54%的基金经理认为2005年度的股市高点将出现在二季度。其次是三季度,选择人数比例为26%。与此同时,有52%的基金经理认为今后12个月GDP名义增长率将在8%左右,认为将达到9%左右的为35%。这显示出多数机构投资者认为中国经济将保持高速增长,但增速略有下降。

  另外,基金经理们对今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预期正在下降。认为2005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将比去年改善的比例为40%,这一数字较1月份进行的同类调查相比,减少了23个百分点。认为将出现恶化的比例从上次的32%上升至49%,增加了17个百分点。预期升息的比例达到95%,为历次调查新高,认为升息幅度在25至50个基点的占67%。同时,仅有6%的基金经理认为央行将放宽货币政策。

  未来12个月内最被基金经理看好的股票类型为中等市值绩优股,占36%;其次是全流通试点股和小市值成长股,分别占25%和22%;认为大盘蓝筹股将表现最为优异的仅占14%。行业方面,被多数基金经理认为价值低估的是能源类股票,占40%;超过两成的基金经理认为,公用事业、零售、基础材料和金融股价值被低估;科技和传媒类股仍然是被最多数基金经理认为是价值高估的股票,比例超过50%,其次为汽车和通用工业股。

  相关报道:

  半数基金经理称二季度将现高点 能源类股受青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