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银华基金包爱丽:基金产品设计要以营销为导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05:3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访银华基金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监包爱丽

  我国基金产品创新一直是业内关注的问题。在基金品种上,除法规还不允许的领域外,国外已有的创新品种,我国基本都具备了。在此种情况下,基金业今后产品创新的方向是什么?基金公司在设计新产品时如何定位?这些都是业内及投资者十分关心的问题,为此,记者采访了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监包爱丽女士。

  包爱丽认为,我国基金创新的速度很快,已经具备了较为完善的基金品种。包括行业基金、伞形基金、量化基金、保本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甚至连LOF基金和ETF基金也已经出现了。因此,在基金品种设计上,受法规所限,确实已经很难有根本性突破,更多的将是基金产品在局部领域进行的一些创新。如银华公司刚刚推出的银华货币市场基金,就是在基金费率方面的创新。其首次采用基金份额分级制度,分为A级基金份额和B级基金份额,并需要公布两种份额万份收益率和7日年化平均收益率。这一制度体现了科学、公平、透明的收费原则,其创新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同,目前已被越来越多的货币市场基金所采纳。基金公司在产品创新方面还体现在投资领域,一般按投资风格、特征来设计产品,如以给投资者带来回报为特征的红利基金、以风险预算为特征设计的风险管理或加入优化管理技术的基金、以资源稀缺或行业垄断为特征设计的资源优势基金、以重点区域为投资范围的基金等等。

  对于未来基金产品设计的发展,包爱丽认为产品设计将更加细分化。产品设计一定要在充分考虑客户的投资需求和认可程度的基础上,准确选择目标市场和精确进行产品定位。

  对于未来我国基金产品创新,包爱丽认为尽管我国在产品细分上还有许多制约因素,如长期困扰我国股市健康发展的股权分置问题、缺乏衍生工具、基金发行渠道不足、基金投资范围受到限制等多种问题,但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发展,这些问题将会逐渐得到解决。对基金管理人而言,目前所能做且必须要做的事情是不断提高基金管理人水平,发展投资群体、培育投资意识、引导投资观念和习惯,树立管理品牌,让投资者切实体会到专家理财的优势。她认为,产品设计开发、产品线的拓展及完善、产品业绩、基金品牌管理是一个一脉相承的过程。(上海证券报 记者施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华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