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国泰基金:保持振荡格局 有技术性反弹可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4:09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本周市场受到央行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消息影响,呈现逐级回落的走势,周末上证指数收盘于1226.88点,下跌幅度为4.89%,深圳成指收盘于3256.59点,下跌幅度为4.47%,本周两市共成交727.29亿元,成交额比上周小幅减少8.29%

  ◎ 本周,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在A股市场指数走势大幅下跌的影响下,呈现出下跌的格局。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分别收盘于819.53点和733.70点,分别下跌3.20%和2.56%。两市封闭
式基金总交易量与上周基本持平,为6.89亿元,涨幅达0.38%◎ 本周,开放式基金净值除货币市场基金外,出现普跌走势,其中股票型基金表现最差,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平均跌幅为2.18%;股债平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75%;偏债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82%;债券型基金净值平均跌幅为0.39%。保本基金净值本周平均下跌0.11%。

  ◎ 本周债券市场受央行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下调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消息的影响,沪市国债指数大幅上涨,创出两年来的新高,报收于100.21点,上涨1.38%。但是成交量较上周又大幅减少,只有67.8亿元,较上周减少24.46%。沪市29只国债全部收阳

  ◎ 在宏观调控有再次加强可能的担忧下,本周市场大幅下跌。我们认为,下周市场会呈现振荡格局,市场有技术性反弹的可能,波动区间在1200~1250点之间。“两会”之后,市场面对的不确定因素大增,宏观经济政策和扩容速度的变化都可能对市场走势造成负面冲击

  一周市场回顾

  A股市场回顾

  本周市场受到央行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消息影响,呈现逐级回落的走势,周末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于1226.88点,下跌幅度为4.89%,深圳成指收盘于3256.59点,下跌幅度为4.47%,本周两市共成交727.29亿元,成交额比上周小幅减少8.29%。

  本周市场在周初就表现比较疲弱,周四在央行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消息下更是出现了持续的回落。上周市场表现出的两极分化的格局没能延续,部分前期强势股也开始逐步回调,本周市场基本没有明显的上涨热点。由于央行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意图比较明显,房地产股一度成为本周的领跌品种。由于房地产是拉动本轮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它的降温会带动整体经济的降温,上游周期性行业的需求会明显受到压制,所以除了与房地产相关的建材、建筑和建筑用钢企业直接受到拖累外,石化、煤炭等上游周期类行业也纷纷下跌。银行股由于个人存款利率上调的原因,抵消了超额储备金利率下调的负面影响,反而市场走势较为坚挺。但房地产市场泡沫的挤压对未来银行资产质量的负面冲击不容忽视,对于银行股的后期表现还是不易乐观。

  基金市场表现回顾

  本周,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在A股市场指数走势大幅下跌的影响下,呈现出下跌的格局。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分别收盘于819.53点和733.70点,分别下跌3.20%和2.56%。两市封闭式基金总交易量与上周基本持平,为6.89亿元,涨幅达0.38%。

  本周,54只封闭式基金价格中只有基金普润(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通宝(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上涨1.21%和0.46%,基金裕华(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安瑞(资讯 行情 论坛)与上周持平外,其他50只基金的价格全部下跌,其中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的价格跌幅高达6.19%;所有封闭式基金价格本周平均下跌2.34%。本周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折价率又创新高,达36.84%,其中基金景福(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久嘉(资讯 行情 论坛)等19只基金的折价率超过40%。封闭式基金持续攀高的折价率引发出的边缘化问题值得更进一步的关注,同时,高折价率隐含的投资价值也会逐渐为市场认同。本周封闭式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53%,只有基金隆元(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阳(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净值保持增长外,其他基金净值均出现下跌,其中基金通宝和基金安瑞的跌幅为3.19%和3.22%,距跌幅前列。

  本周,开放式基金净值除货币市场基金和两只偏债型基金外,出现普跌走势,其中股票型基金表现最差,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平均跌幅为2.18%,其中博时价值增长的净值下跌4.38%高居跌幅榜首;股债平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1.75%;偏债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82%;债券型基金净值表现强于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为0.39%。保本基金净值本周平均下跌0.11%。本周13只公布业绩的货币市场基金7日的年化收益率除银华货币市场基金(A级和B级)外超过3%,海富通货币市场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出现浮盈,高达8.024%。

  本周债券市场表现

  本周债券市场受央行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下调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消息的影响,沪市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大幅上涨,创出两年来的新高,报收于100.21点,上涨1.38%。但是成交量较上周又大幅减少,只有67.8亿元,较上周减少24.46%。沪市29只国债全部收阳。从涨跌结构来看,长期债涨幅惊人,010213单周上涨4.17%,居涨幅榜首。本周短期债和老券表现较弱。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泰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