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国泰基金:市场将在两种力量之间保持某种平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6:08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本期要点

  ◎ 本周市场在缺乏重大消息的情况下出现大幅振荡,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周末上证指数收盘于1289.94点,上涨幅度为0.17%,深圳成指收盘于3408.84点,上涨幅度为2.30%,本周两市共成交793.06亿元,成交额比上周小幅增加13.5%。

  ◎ 本周,沪深基金指数在A股市场指数走势的影响下,呈现出大幅震荡的走势。两市基金指数分别收盘于846.63点和752.99点,分别上涨0.01%和0.37%。两市封闭式基金总交易量较上周有大幅放大,为6.86亿元,涨幅达69.23%。54只封闭式基金中价格平均上涨0.86%。加权平均折价率稍微有所回调,达36.09%;基金净值平均增长0.96%。

  ◎ 本周开放式基金净值也出现普涨的现象,其中股票型基金表现突出,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平均涨幅为1.35%,股债平衡型基金净值平均增长1.37%;偏债型基金净值平均涨幅为0.78%;债券型基金净值平均增长0.33%。保本基金净值本周平均增长0.18%。本周13只公布业绩的货币市场基金7日的年化收益率除银华货币市场基金(A级和B级)外超过3%。

  ◎ 本周债券市场受央行公布货币运行数据、统计局公布2月份CPI数据以及国债010501在交易所上市等因素的影响,沪市国债指数创出3个月来的新高,报收于98.85点,上涨0.44%。成交量具有较上周温和增长,达89.75亿元。沪市29只国债呈现普涨态势。从涨跌结构来看,中长期债涨幅较大,短期债表现较弱。

  ◎ 本周市场出现了上下振荡的走势,我们认为,下周市场会呈现弱平衡的态势,管理层可能会在“两会”期间及之后继续出台些利好政策,以抓紧落实国九条,但“两会”之后宏观经济政策和扩容速度的变化也使得“两会”后的行情存在一些风险因素,预计市场会在两股力量之间维持某种平衡的格局。

  一周市场回顾

  A股市场回顾

  本周市场在缺乏重大消息的情况下出现大幅振荡,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周末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于1289.94点,上涨幅度为0.17%,深圳成指收盘于3408.84点,上涨幅度为2.30%,本周两市共成交793.06亿元,成交额比上周小幅增加13.5%。

  经历上周调整后,本周初市场在保险公司纷纷下单入市的利好消息下出现了上涨,但好景不长,周四市场在缺乏消息的情况下出现大跌。市场表现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分化态势,去年曾经出现过的“一九现象”再次发生,以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前期强势股继续强者恒强,上涨趋势不改,而其余的大部分股票则纷纷下跌,通信、造纸、钢铁、航空、银行等行业都先后出现了大幅度下跌。这些行业的下跌大部分是受到了负面的经济消息影响,油价的大幅回升、CPI的大幅回升、纸浆价格的回升促使了这些行业股票的下跌。市场价格对行业信息的有效反应体现了市场有效性的提升。值得关注的是,本周市场的活跃度其实是有所下降,少数股票的大幅上涨难以掩饰整个市场热度的下降,前期曾经一度出现百花争艳的局面已然消失。

  基金市场表现回顾

  本周,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在A股市场指数走势的影响下,呈现出大幅震荡的走势。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分别收盘于846.63点和752.99点,分别上涨0.01%和0.37%。两市封闭式基金总交易量较上周有大幅放大,为6.86亿元,涨幅达69.23%。

  本周,54只封闭式基金中价格37涨17跌,其中基金景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幅达到4.41%,居涨幅首位;本周市场价格跌幅超过2%的封闭式基金有基金裕隆(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分别为2.23%和2.49%。所有封闭式基金价格本周平均上涨0.86%。本周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折价率稍微有所回调,达36.09%,其中基金裕隆,基金丰和(资讯 行情 论坛)等14只基金的折价率超过40%,基金裕隆的折价率最高,达到42.73%。本周封闭式基金净值平均增长0.96%,有7只基金的净值涨幅超过2%,基金隆元(资讯 行情 论坛)的净值增长2.80%,居封闭式基金净值涨幅首位。

  本周,开放式基金净值也出现普涨的现象,其中股票型基金表现突出,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平均涨幅为1.35%,其中易方达策略增长、富国天益价值、银华优势(资讯 行情 论坛)企业的净值涨幅超过3%,分别为3.97%、3.56%和3.34%。股债平衡型基金广发旗下基金表现出色,广发稳健增长和广发聚幅涨幅达3.86%和3.09%,分列涨幅第一和第三位,长城久恒的净值涨幅为3.47%,列涨幅第二位,股债平衡型基金净值平均增长1.37%;偏债型基金净值平均涨幅为0.78%;债券型基金净值表现弱于其他类型基金,平均增长0.33%。保本基金净值本周平均增长0.18%。本周13只公布业绩的货币市场基金7日的年化收益率除银华货币市场基金(A级和B级)外超过3%。

  本周债券市场表现

  本周债券市场受央行公布货币运行数据、统计局公布2月份CPI数据以及国债010501在交易所上市等因素的影响,沪市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3个月来的新高,报收于98.85点,上涨0.44%。成交量具有较上周温和增长,达89.75亿元。沪市29只国债呈现普涨态势。从涨跌结构来看,在010501的带动下,其他中长期债涨幅较大,其中010115本周收益0.67%,居涨幅首位。本周短期债表现较弱。

  本周央行货币回笼力度有所减弱,回笼资金共有650亿。票据招标利率再次奏地表明市场资金充裕。2月份货币信贷数据和CPI数据的公布降低了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刺激了债市的投资热情,债券市场有望进一步走强。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泰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