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长盛债券基金2005年3月投资策略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6:51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长盛债券基金2005年3月投资策略报告

  2月份,由于考虑春节长假期间的流动性需求,央行实际资金净投放,债券市场资金面继续保持宽松;此外,市场政策面出于真空,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也使市场持乐观态度。受上述因素影响,债券市场继续了今年以来的涨势,全月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1.07%,企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1.64%。同期,股票市场出现大幅上涨,上证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9.57%,受此影响,可转债市场也出现较大涨幅。

长盛债券基金2005年3月投资策略报告

图1(长盛基金)

  从收益率曲线的期限结构上看,中期券种收益率下降最多,价格涨幅最大,这也符合我们前一阶段一直的看法,而在投资操作中我们也已经加大对这一期限券种的操作。就目前情况来说,短期端的收益率水平的下降空间已经非常小,而尽管长期债涨幅不大,但我们仍认为长期限品种隐藏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在投资过程中,应与以回避。

长盛债券基金2005年3月投资策略报告

图2(长盛基金)

  宏观经济方面,物价指数增速同比为1.9%,这个水平令市场对于通货膨胀较为乐观,但如果细致分析,情况并非如此,首先去年1月份由于春节造成的高基数使得数据本生的真实性有所减弱;其次,核心CPI同比增长1.2%,仍在高位,除食品外的新增因素对CPI贡献进一步加大;再次,目前1月份PPI指数虽有所回落,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和对CPI的压力,而目前石油价格和铁矿石价格均有较大的涨幅,对工业原材料成本构成强大压力,预计PPI指数在今后的几个月中还将在高位运行。央行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也表示物价压力并为解除,对物价变化还须密切关注。

长盛债券基金2005年3月投资策略报告

图3(长盛基金)

  此外,1月份进出口总值为950.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1%,实现贸易顺差64.8亿美元。贸易顺差的增大使原先的持续不断外资流入导致的外汇占款问题继续困扰央行,与此同时,05年到期的央行票据数量巨大:这两方面的压力都将使央行回笼货币的力度大大加强,市场资金面宽松的情况将得以转变。在货币政策方面值得注意的还有1月份较为宽松的信贷,和同比增速减少的存款规模,这些都会加大进一步紧缩的货币政策。

长盛债券基金2005年3月投资策略报告

图4(长盛基金)

  在投资操作中,我们将继续保持谨慎的投资策略,对一些风险较大的券种予以减持,严格控制久期,同时继续关注部分存在较大机会的券种,做好最新的资产配置,以获得更好的回报。

[上一页]  [1]  [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盛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