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封闭基金全线飘红 多头发力深市收盘指数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封闭基金全线飘红多头发力深市收盘指数创新高

  深市基金收盘指数昨创此轮行情新高

  □本报记者 贾宝丽

  昨日,在多头资金发力上攻的推动之下,两市封闭式基金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走高。截至收盘,除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停牌外,其余53只封闭式基金全部以红盘报
收。其中,上证基金指数报收1215.77点,涨幅1.45%;深证基金指数报收1107.75点,涨幅1.28%,创收盘新高。两市共成交4.8386亿元,较前一日略微下降。

  从盘面情况来看,昨日市价涨幅超过2%的基金共有8只。其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基金天华(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兴和(资讯 行情 论坛),价格回报率依次为2.94%、2.84%和2.43%,且三只基金全部是大规模封闭式基金。其中,基金天华的到期日为2009年7月11日,截至昨日的折价率为26.05%;基金兴华与基金兴和的到期日分别为2003年4月28日和2004年7月13日,折价率分别为36.71%和45.74%。基金裕阳、基金同益和基金景宏(资讯 行情 论坛)则徘徊在涨幅榜的后三位,表现较弱,价格回报率分别为0.65%、0.60%和0.41%。

  值得注意的是,与之前临到期、折价率高的基金明显受追捧的特征有所不同。昨日,各路基金似乎都表现得异常踊跃,大小盘基金指数的表现也是不相上下。从涨幅榜前20位的基金当中看,既有2007年5月30日到期的基金通宝,也有2017年11月30日到期的基金同德,到期日的分布上显得非常均匀。同时,折价率也从13.5%到46.15%不等。

  仔细看来,涨幅靠前的基金中有多数是近期被部分研究报告认为预期分红能力强的基金。比如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科讯、科汇、久嘉、融鑫等,财富

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估算数据显示,这几只基金的每10份份额的可分配收益都在5元以上。由此看来,封闭式基金强大的潜在分红能力正在被市场所关注。

  从成交量来看,个别基金的活跃程度较上一日有大幅提高。基金普丰和基金兴科成交量增幅接近一倍,而基金景业和基金安久更是成倍增长。从成交金额来,大盘封闭式基金成交金额上涨5.22%,小盘基金则下滑4.40%。尽管小规模封闭式基金全线走高,但市场的投资热情降温可能是导致成交金额整体滑落的主要原因。从换手率来看,基金久嘉、基金普丰和基金兴和的换手率超过1%,当天交易较为活跃。基金金鼎表现平淡,换手率仅为0.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