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式基金红盘报收成交萎缩 短期仍有调整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 06:16 中国证券报

封闭式基金红盘报收成交萎缩短期仍有调整风险

  本报记者 王子芳 北京报道

  本周三,大盘最后终于站上1300点大关,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1306.59点,比前日上涨7.56个点。在大盘的带动下,深沪两市基金指数均以红盘报收,但两市基金交易量明显萎缩,沪市成交量约178万份,深市约141万份,几乎接近今年以来的最低点,市场成交热情继续下降。市场人士分析,短期内封闭式基金仍有调整的风险。

  深市基金指数昨日尾盘收于785.87点,比前日上涨0.12%;沪市基金指数报收877.32点,较前日上涨0.15%。

  从具体品种来看,54只

封闭式基金中,共有26只实现上涨,平盘和下跌的分别为8只和20只。其中,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当日涨幅最高,尾盘报收1.264元,比前日上升0.64%,与今年年初相比则已上涨近7.7%,充分显现了绩优基金的吸引力。截至上周五,基金科汇的单位净值已达1.5011元,单位累计净值1.7586元,今年以来净值累计增长率高达10.50%,目前折价率在15%左右。该基金操作风格积极,奉行“精选个股、淡化大市”的策略,主要投资目标是大盘蓝筹股。近期其重仓持有的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
股票
的强劲表现是基金科汇如日中天的重要推动因素,其中苏宁电器昨日上涨幅度达7%。

  春节以后,随着大盘进入调整期,封闭式基金也调整下行,并且自身上涨动力显得不足。市场人士分析,从技术层面看,短期内封闭式基金仍有调整的风险,但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封闭式基金高折价率的基本情况没变,因而仍具有投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