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海富通股票基金高风险的博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1:02 证券时报

  □晨星(深圳)基金研究中心 赵云阳

  高仓位、高回报、高风险

  海富通股票基金在招募说明书中规定的股票仓位最低下限为70%,具高比例持股特点,三季报显示其股票仓位高达92.03%。如果市场走牛,基金持有人可尽情地享受股市上涨所
带来的丰厚收益;但在市场下跌时,则要更多承担基金净值下跌的风险。该产品具备高风险高收益特征,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投资周期较长的基金投资人。

  主动精选股票

  在投资策略上,将精选景气行业和积极主动精选

股票投资相结合,分享经济高速成长的成果,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最大化增值。

  方便旗下基金转换

  基金管理人为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该公司旗下除

货币市场基金外,各基金间第一次相互转换的费率为0.1%。另外,其前期推出了基金转换优惠期,便于旗下基金相互免费转换。

  投资范围

  该基金的投资范围限于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招募说明书显示,在正常情况下,该基金的股票资产处于70%-95%之间,一年期以内的国家债券和现金的比例不低于5%。

  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采用双层次的投资策略:第一层次主要通过对股票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进行分析,确定股票和现金资产的配置比例;第二层次主要是通过对行业景气循环和个股的研究,精选适合投资组合风险收益特征的股票。

  基金经理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由陈洪先生和郑拓先生两人共同担任。同时两人又是该公司旗下海富通精选的基金经理。其中,陈洪系该公司投资总监,曾任君安证券投资经理、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业务经理、富通基金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基金经理。郑拓系该公司股票分析师、CFA(特许金融分析师),曾有投资经理、融资经理和基金分析师的经历。郑拓曾受海外成熟金融市场理念的熏陶,相信其会将价值投资的理念渗透到基金投资中。

  公司其他基金业绩表现

  根据晨星统计数据,截至2005年9月30日,该公司管理资产规模达155.49亿元,其中,海富通精选26.14亿元,海富通收益增长84.76亿元,海富通货币36.97亿元,海富通股票7.62亿元。

  从基金业绩看,除

货币基金外,两只基金的表现均在同类基金中处于中上游水平,风险偏低。截至2005年9月30日,从今年以来收益指标看,海富通精选基金为8.53%,在同类40只中排在第6位;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为1.48%,在同类40只中排第20位。其中海富通精选的业绩、风格和规模保持相当稳定,业绩通常处在同类基金的前三分之一,股票投资风格保持为大盘平衡型。

  该产品具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基金投资人。该公司推出该产品主要也是完善公司产品线,从而提供“高-中-低”风险特征明显的产品,方便投资人选择其旗下产品进行构建投资组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